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GR Sport版,威尔法独享2.4T!丰田新一代埃尔法情报曝光

2023年05月06日 19:25: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上个月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突发冷箭发布了全新一代的LM系列,这比丰田Alphard埃尔法还要早。虽然大家都知道LM肯定会比埃尔法更豪华,动力配置等等都已经曝光了,所以新款埃尔法看似已经没什么悬念,但是相信还是很多人包括老板们,都在等埃尔法换代。

最近日本本土的丰田经销商就曝光出关于埃尔法最新的情报资料,我们一起盘点一下:

采用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标准的最新动力总成

在扩大室内空间的同时提高运动性能

在混合动力车型中提供前驱模式

采用最新的14英寸大型信息娱乐系统

安装了最新的丰田安全系统TSS

采用超长顶棚控制台以提高功能性和存储空间

第二排头等舱安装了电动滑动机构、放松功能,并带有加热的脚凳和扶手

停止使用3.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根据日本经销商透露,丰田将于夏至6月21日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埃尔法/威尔法 (Alphard / Vellfire) ,第四代埃尔法底盘代号为Alphard 40。

新款Alphard的外观设计更为夸张,延续了前一代车型的豪华感。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融合,形成先进的设计风格。通过将薄型前大灯嵌入进气格栅内,与兄弟车型Vellfire区别开来。整体车身线条保持不变,以保证宽敞的室内空间,并在各处采用亮点以形成紧凑而结实的外观效果,使驾驶感到更为敏锐。

丰田新款埃尔法的车身尺寸比旧款车型加长,车内空间更为宽敞。熟悉丰田TNGA的朋友应该都了解,TNGA最大优势就是平台降低了15毫米,重心更低,提高了稳定性。内饰设计通过更改仪表板装饰、座椅面料和木纹色彩来进一步提升豪华MPV的质感。装备方面采用了最新的14英寸大尺寸信息娱乐系统,并在后座设置了可拆卸触摸屏,可以操作各种功能。在车顶上,采用了超长行车记录仪控制台,可提高实用性和存储性能。室内饰板采用银色木纹加饰或覆盖防污处理的白色NAPPA真皮座椅等,从而打造出先进且现代化的室内空间。在第二排头等舱座椅方面,除了采用电动滑动机构和放松功能外,还采用了配有加热器的小腿支撑和扶手。各种豪华配置其实一点都不比雷克萨斯LM差。

性能方面,混合动力版本引入最新的2.5L“Dynamic Force Engine”和新一代电动机相结合,实现了高行驶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双重平衡。混动版本除了e-Four四驱车型之外,还新增了FF车型,以满足广泛的用户需求。采用“动态扭矢矢量控制AWD”的车型,可最佳地控制前后轮和后轮的左右驱动力,从而在拐弯和恶劣路况下发挥出卓越的操控稳定性和牵引性能。

此外,在2WD行驶时,它还配备了“断开机构”,可以停止驱动系转动以降低油耗。新款埃尔法还配备了“丰田新E-Four”系统,该系统采用新控制技术,将电动驱动后轮的最大扭矩提高了原来的1.3倍,并根据行驶状态适当分配扭矩,实现了出色的通过性和操控稳定性。

除了混合动力之外,全新代号为T24A-FTS 的2.4L直列4缸涡轮增压引擎,则是新威尔法 (Vellfire) 独享。最大功率输出279ps,扭矩峰值430Nm;搭配8AT变速器,同样是提供前驱及四驱车型。威尔法Vellfire与埃尔法Alphard最大区别就是大家可以理解为威尔法是运动版,所以不排除以后还会有GR Sport版本。

Alphard这个车名的由来是希腊语中α的意思。α就是英语A第一个字母,其寓意不言而喻。新款丰田Alphard与其兄弟车型Vellfire将会在2023年5月22日开始生产,5月23日向销售代理商发布价格,在最初计划于2023年6月7日发售的基础上,延期至6月21日。我们将随时更新有关新款丰田Alphard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