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肯定深有同感,汽车上“最鸡肋”的9个配置,你的车上有几个?

2023年05月07日 12:3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为了满足消费者更丰富且更高的用车需求,汽车上的配置也逐渐变得更加丰富。

但是,并不是所有常见的汽车配置都是有用的,还有不少汽车配置实际上挺“鸡肋”。

比如下文中的这9个汽车配置,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用处并不多!

1、城市SUV门槛踏板

如果你的爱车是一款尺寸较大的越野车,比如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等等,那么门槛踏板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上下车。

但如果你的爱车是一款尺寸不大的城市SUV,那门槛踏板的作用就很小了,更多只是装饰作用。

2、方向盘换挡拨片

在一些动力性能强劲的运动车型上,方向盘换挡拨片是个很常见的配置,但部分性能不高的家用车也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而实际上,这些家用车的许多用户并不追求操控感和强劲的加速性能,这就让方向盘换挡拨片成了摆设。

3、双区空调

车企推出双区空调的初衷,是为了照顾不同乘客的体感温度需求,但车内空间不大,空气又是流通的,这就使得双区空调的实际效果并不明显。

4、车顶行李架

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车顶行李架可以增加车辆的装载能力,的确实用;但是大部分车主购买车辆是以日常用车需求为主,车顶行李架的使用次数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基本派不上用场。

5、后排显示屏

在一些高级的汽车上,我们可能会见到为后排乘客提供影音娱乐功能的后排显示屏。但是要知道,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iPad也很普遍,有多少人会去看后排显示屏呢?

6、不带遮阳帘的全景天幕

全景天幕能提升车辆座舱的通透感,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好的视野感受,但是,如果全景天幕不带遮阳帘,那在夏季就很晒了。

好在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一情况逐步得到好转,但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亲自体验一下,确保全景天幕的隔热性在接受的范围内。

7、车载CD

在中控屏已是主流配置的当下,部分入门级的合资车型,依然搭载的是比较低端的车载CD。一般来说,车主拿到新车后,便会将车载CD拆除,直接换装中控屏,这个配置基本没啥用了。

8、车载KTV

现在部分新能源汽车,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娱乐体验,而提供了车载KTV配置。但是,很少有用户会在车内使用车载KTV功能唱歌,一来氛围不对,二来开车时候也不安全。

9、车内拍照

和车载KTV一样,也很少人会使用车内拍照功能,毕竟想自拍用手机就可以了,再使用车内拍照功能,岂不是多此一举。

结束语

虽然汽车配置变得越来越丰富了,也确实能一定程度上解决痛点问题,但上述9个汽车配置确实用处不大,有些配置甚至可以说是“画蛇添足”。

那么,你觉得汽车上还有哪些汽车配置比较“鸡肋”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