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售近9.5万台,本田中国销量下滑,都怪东本拖后腿?

2023年05月07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2023年5月6日,本田中国发布了4月份终端销量快报。数据显示,4月份本田在中国车市的终端销量实现了逆袭,单月销量几乎接近10万台。单纯从月度销量来看,本田中国可以说是一扫此前的阴霾。

本田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4月,本田中国车市的终端销量为94879台。相比此前,本田中国在中国的销量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

应该说,这对于本田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当然,毋庸讳言的是,2023年4月份,本田在中国车市的终端销量依然呈现下滑趋势。

只是,其同比降幅仅为0.4%,也只能算是微跌了。我认为,对于本田而言,相比此前,这已经算是不错的表现了。

本田

不过,由于2023年第一季度,本田在中国车市的销量遭遇到较大冲击,导致销量下滑较为严重。所以,4月份销量回暖,并没有能够让其1-4月份的累计销量实现很大的逆转。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本田在中国车市的累计终端销量为315245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9.8%,几乎下滑了三成。

显然,从1-4月份的累计终端销量来看,本田在中国车市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不过,我认为,进入第二季度,其销量应该会得到好转。

本田

具体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来说,两家车企有着迥然不同的表现。其中,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实现了逆袭,表现出了同比、环比双双上涨的态势。

本田中国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广汽本田在中国车市的终端销量为60498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40.2%。

与上个月相比,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则上涨了44.7%。显然,2023年4月份,广汽本田交出了相当完美的答卷。

本田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数据与广汽集团发布的2023年4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有着较大的差异。

广汽集团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广汽本田的单月销量为25418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6.44%。

不过,从双方共计的累计销量来看,则差异不大。广汽集团的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为174892台,同比下滑25.99%。

本田

本田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广汽本田的累计终端销量为178424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1.7%。

相比之下,东风本田的表现,则要逊色许多。本田中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东风本田的单月终端销量为34381台。

去年同期,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则为52280台。这意味着,2023年4月份,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下滑了34.2%。

本田

2023年1-4月份,东风本田的累计终端销量136821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38.15%,接近4成。

显然,与广汽本田相比,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并没有实现逆袭。而且,整体上看,东风本田的同比降幅,还是偏高了些。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相比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将会面临着更大的市场压力。

本田中国发布的数据来看,其4月份终端销量之所以微跌,也与东风本田销量降幅过高,有很大的关系。

本田

可以说,2023年4月份,本田中国被东风本田“拖了后腿”。当然,当前市场竞争激烈,车企或者品牌经历市场阵痛期,也是难免的事情。

我们希望东风本田能够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振当前的销量局面,在中国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为国人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