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了3系吧,全新一代7系浓缩了宝马的内燃机之魂

2023年05月07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在新能源汽车渐渐渗透到各个细分市场,以及许多新能源车企的造势之下,以往许多对于汽车的定义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完全颠覆了。

举一个最直观的例子,以往我们去判断一款车型是否豪华,多半会去考量这款车的用了什么样的材料,座舱氛围打造得如何,而如今似乎屏幕尺寸的大小,以及车辆功能的丰富程度才是一台车豪华与否的关键所在。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观念变化实际上无可厚非,但如果只是一味的堆屏幕而忽略了用料以及细节的打造,那确实也难成豪华之器。

那么在这个新旧更替的时代下,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呢?在W223奔驰S级诞生之时,有人说这款车型再度诠释了当下这个时代的豪华新标准,不过在笔者看来,最近刚刚开始批量交付的全新一代宝马7系(底盘代号G70)才配得上“新时代豪华”这个称号,那么究竟为什么这台车能让笔者发出这样的感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之所以笔者会说这一代的宝马7系真正配得上“新时代豪华”,最直接的原因在于这一代的宝马7系与同期的奔驰S级以及奥迪A8不同,走的是高度集成的科技豪华路线,这更能够让人感受到新旧时代的更迭。

在外观方面,全新7系就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科技未来风格,前脸区域新车依然保留了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格栅,并且将这套格栅的尺寸进行了大幅度的拓展,内部半封闭式的造型与镀铬饰条提升了不少的精致感。而格栅两侧的分体式前灯组则很好的提升了整台车的科技氛围。

而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则极为厚重,宽厚的尾部造型配合上棱角分明的细节刻画,结合更为扁平锐利的尾灯组,整车的气场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了显著的提升。

虽说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这套外观设计在一开始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但在笔者看来,这样创新性的设计明显更符合大家对于未来感以及科技感的理解,再说了,没有创新又哪来的未来呢?

在外观部分,大家对于全新宝马7系的表现可以说是褒贬不一,不过这台新车的座舱倒是得到了基本一致的好评。首先新车的座舱用上了宝马家族最新的双联屏设计,配合上双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挡杆区域的水晶旋钮等设计,为整台车的内饰打下了不错的科技基调。并且屏幕下方镶嵌着的多种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等材质也在细节处彰显了这台车的豪华内涵,算是紧扣了7系豪华D级车的定调。

而来到后排区域,拥有8K分辨率同时支持触摸功能的31英寸 BMW影院屏幕绝对能够让你感到耳目一新,配合上宝华韦健的音响系统等功能,能够让后排乘客在真正意义上享受视听盛宴。

同时宝马还创新性的在新车后门的扶手区域加入了一块5.5英寸的彩色触摸屏,让后排座椅乘客可以自主的控制包括音频、座椅、照明以及环境气候等功能。客观地说,在座舱设计方面,这一代宝马7系对于科技与豪华的诠释已经超越了奔驰S级以及奥迪A8。

在科技配置部分,全新一代宝马7系全系的辅助驾驶等级都已经达到了L2级,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挂也都是标配。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新车5391/1950/1544mm的长宽高,以及3215mm的轴距,为了更方便地驾驶这台庞然大物,宝马还为全新一代7系配备了主动转向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利用GPS数据与轨迹信息,记录下十个不同位置的独特场景,并以这些信息为基础在行进途中自动完成油门、制动和转向的参与,帮助驾驶者在复杂的极限道路环境下轻易通行。

智能互联方面,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智能车机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系统,并支持4G/5G网络、Apple CarPlay等功能,生态系统以及支持的应用也同样丰富。

而在三大件层面,全新一代宝马7系取消了以往的2.0T四缸版本,全系均配备的是代号为B58的3.0T直列六缸系列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并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其中735Li系列车型的发动机拥有272Ps的最大马力以及400N·m的峰值扭矩,而740Li系列车型的发动机则拥有381Ps的最大马力以及520N·m的峰值扭矩,同时48V轻混系统则能够最多额外产生13kW、200N·m的额外动力,传统系统则全系标配8AT变速箱。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宝马7系均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并且前面提到,该车型全系还配备有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挂。

聊到这里,相信屏幕前的各位对于全新一代宝马7系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很明显在新时代之下,宝马7系对于科技氛围与豪华氛围的营造已经达到了更高一级的水准,那么当前在售的6个版本宝马7系车型应当如何选择,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梳理一下。

不过大家需要先明确一点,各版本车型之间的豪华套装与M运动套装版本在配置上没有区别,二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外观方面所使用的套件不同,该如何选择就看自己喜欢传统一点还是年轻一点的设计风格。

2023款 735Li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官方指导价:91.9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一版本的车型是目前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入门车型,目前优惠之后的裸车价格大约在82.3万元左右,该版本车型最大的优势无需多言,就是它的价格。不过需要告诉大家的是,虽然这个版本的车型价格便宜,但是很多配置它不仅没有提供,并且也不支持选装,例如前排座椅按摩、自动开合式车门、M高性能卡钳(M运动套装版可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整体主动转向系统、真皮内饰等,并且后排的31寸BMW影院屏幕也需要额外花费42200元进行选装。简单来说,买这个版本的车型,它能让你享受到D级车基本的豪华感,但是属于这一代宝马7系的许多精髓它都无法体验到。

当然,相比起先前入门的宝马730Li,这一台宝马735Li使用的是3.0T直列六缸的发动机,虽说功率较低,但也比此前的2.0T 4缸好上不少,对于只喜欢7系造型,对豪华舒适以及科技配置要求没那么高的消费者来说,那宝马735Li一切都刚刚好。

2023款 74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官方指导价:106.90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中配版本车型,2023款 74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这两个版本的车型算是比较均衡的,首先它的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同时比起735Li,这台车原厂多出了智能驾驶座舱(含HUD)、360°全景影像、循迹倒车、主副驾驶腿托、手势控制、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ro等功能,同时还开放了自动开合式车门、车内摄像机等功能的选配。

需要注意的是,740Li领先型两个版本原厂也都没有配备后排的31寸BMW影院屏幕,同样需要42220元进行选装,并且也未开放主动转向系统的选装,但是基于更高的配置以及更多样的可选性,笔者认为740Li领先型的两个版本车型是性价比最高的。

宝马7系 2023款 74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

官方指导价:126.90万元

推荐指数:★★★★

2023款 74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顶配车型,该版本车型在740Li领先型的基础上原厂又标配了主动式DMS疲劳监测、信号灯识别、自动变道辅助、记忆泊车、方向盘加热、遥控移车、原厂Merino真皮、第二排座椅腿托、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后排遮阳帘、自动开合式车门以及最重要的后排的31寸BMW影院屏幕等配置。

除此之外,该版本车型还额外提供了双色车漆、前排座椅按摩、静音隔热功能夹层玻璃、Alcantara黑灰色车顶棚、宝华韦健钻石环绕4D音响以及主动转向系统的选配。简而言之,多花20万元,740Li尊贵型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版所额外提供的原生配置其实是值这个价格的。当然,理性的来说,这些额外新增的标配功能以及选装功能都不能算是必要配置,只能算是锦上添花的享受级配置,不过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买这个版本,当然是最舒服的。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在新能源浪潮与传统、科技感与豪华感碰撞交融的这个时间点,全新一代宝马7系创新性的设计以及配置确实让它在同级别中,展现出了更加靠前的总体实力,并且在产品力全面提升的背景之下,它的价格与同级别的S级对比还有一定的优势,近期有购车需求的土豪们不妨把7系也纳入考虑范围,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