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50万落地,现仅10万起,中大型豪车直接开回家

2023年05月07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从去年开始,新车价格优惠越来越大,再加上各个地方都推出了许多购车补贴活动,以前要加价的豪华车,不仅不加价,反而还给出了较大的优惠,而原本就有优惠的车,优惠就更进一步加大。新车价格下降,二手车的价格自然也会跟着下行,所以去年年中之后,二手车市场行情,基本上都出现了大幅下跌。

其次是新能源车的出现,对于燃油车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目前来说我觉得入手二手车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而且还有一些地方,就连买二手车都给补贴,这没理由不冲啊!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曾经它们价格不菲,如今已经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宝马 5系 GT

宝马5系GT是其实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到现在已经没有了,而是把它归到了6系的麾下,变成了6系GT。宝马5系是一款相当受欢迎的一款车,并且从销量来看,对比A6和E级来说也是比较突出的一款。它既是一款豪华品牌,在门面上来看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其次它的驾驶感受我觉得是要比E级和A6L更好,而且还有着较宽敞的车内空间,总体来说5系是各个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的一款产品。

不过5系GT与普通的5系就不一样了,首先是车身的设计,它采用了类似SUV的外观,但实际上它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跨界车。如果你觉得普通三厢的5系太过于平庸,那么5系GT肯定是身份的象征了。而且5系GT的定位是比普通5系更高的,它搭载的是7系的底盘,从整体舒适性来说,要比普通版5系更好一些,当然新车价格也是更接近宝马7系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2011-2013款的5系GT价格基本是在10-15万元的区间,而2014-2015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则在15-20万元区间。前期款5系GT 535均搭载了N55B30 直列6缸 3.0T发动机,动力表现澎湃,不过到现在来说可能多少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但整备费用也不算贵。后期款5系GT推出了更低门槛的528车型,搭载的是四缸 2.0T发动机,变速箱均为ZF 8AT。从行驶品质和驾驶乐趣来说,5系GT确实没得说。

奥迪 A6L

说起中大型豪华品牌,二手价格在20万或者是15万以内的,二手车市场中车源比较丰富,选择比较多样的那就是奥迪A6L。不过大家在选择A6L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车况和公里数,因为这款车确实是比较受欢迎,特别是受到专车、单位用车等非私人用车场景的欢迎。所以有些过户次数比较多、内饰磨损比较严重的车,那么一般用户来说咱们就要多关注一下车况了。

目前二手车市场来说,奥迪A6L 2015款以及之前的车型,基本上二手车价格都在15万元以内,2015款-2018款,基本都在15-20万元左右。选择奥迪A6L,首先它的外观和设计,展现出比较端庄、高级的感觉,对于有业务需求和接待需求等人群来说,A6L本身大家对它的印象也是更偏向官车的形象,因此在这个方面,A6L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A6L也会有不少确实是私人用车,不过在复杂的二手车市场中,我们就要耐心多找几辆来对比。

现款的奥迪A6L只有2.0T与3.0T两款动力,而2015款车型,除了这两款涡轮发动机以外,当时V6 2.5L+CVT车型是相当畅销的版本,因此在二手车市场中,搭载了这套动力总成的车源也是相当多的。而且我认为对于二手车来说,这款30 FST版本也是相当不错的一个选择,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不过机油量损耗依旧是存在的。不过对于A6L来说,后市场配件相当充足,而且维修包也很成熟了,价格也不算贵。

雷克萨斯 ES

广东阿叔的最爱,那肯定就是雷克萨斯了。以前雷克萨斯ES的保值率可以说是天花板的存在,即便是放眼整个雷克萨斯品牌,保值率都是相当惊人的,但经过去年日系二手车行情“崩塌”之后,雷克萨斯ES的行情也回到了一个相对理性的价位。其实从选购二手车的角度来看,雷克萨斯的故障率和稳定性的表现对比欧洲车来说也比较突出一些,因此二手车市场热度也依然是比较高的。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上一代雷克萨斯ES前期款,也就是2013-2015款的ES200,几个基本在10-15万元左右,而2017款也就是末期款,以及前期款的ES300h,价格基本是不超20万元。而且选择ES还有一个好处,基本不会是买来跑业务或者是跑专车,绝大部分都是私人用户,而且一手车主基本上都是开车比较沉稳的中年以上群体,所以大部分的车况绝大部分都比较好,而且公里数也比较少。

可能多人说,雷克萨斯ES不就是个换壳凯美瑞吗?从某个方面来看,它确实是,但又不完全是。首先从外观设计、内饰用料方面来看,ES的整体感觉就要比凯美瑞高几个档次了,另外在行驶品质、NVH等方面的表现,ES的表现也更加突出。四缸2.0L发动机,最高马力167Ps,虽然从从动力来说并不突出,但是我觉得日常使用是肯定够用了,关键是整个车开起来给人感觉轻松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