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安L,大空间高品质之选,沉稳大气还省油,值不值得购买?

2023年05月07日 20:0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曾经MPV车型总给人商务的固有印象,或者像小货车,不过随着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多的MPV脱去商务和货运的外衣,变得家用起来,特别是一些6座与7座的MPV车型就更受实用型家庭的欢迎。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在市场中关注度十分不错的大众途安L,看看它的产品力又将如何,是否值得购买。

售价方面,定位为紧凑型MPV的大众途安L的厂商指导价为15.28-19.58万元,这样的售价区间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挺实惠的,另外全系车型均搭载了国人熟悉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我们今天拿来评测的则是途安L 2021款280TSI DSG 舒适版 7座,官方指导价为16.68万元。

外观设计方面,通过实车图片就可以看出大众途安L的整车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在横向化的设计元素上,途安L利用得更加彻底,通过与大灯相连的镀铬中网,起到拉伸的视觉效果,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而发动机盖两侧隆起的筋线为前脸带来更多的力量感,前包围同样以横向拉伸的格栅来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而且镀铬饰条的加入也提升了精致度。

来到车身侧面,深刻的腰线从翼子板延伸至尾灯处,并把前后门把手融于其中,强调出途安L更加年轻的风格。另外略微外凸的轮拱则为整车带来一定的肌肉感,配备了17英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圈以及215/55 R17的前后轮胎规格。除此之外,车辆的尾部经过大量平直线条勾勒之后看整个尾部看起来大方得体之余又不失干净利落,而排气在采用了单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

底盘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组合,根据我们此前对大众途安L的试驾来看,车辆的底盘还是能很积极的过滤来自路面的各种颠簸,车辆的重心较高,整体舒适化的调校更适合家庭使用。同时,方向盘回馈力度轻柔,即使是女性也能轻松掌控,车辆有着精确的指向,底盘也能随时和驾驶者沟通路感。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7/1829/1659mm,轴距达到了2791mm,个人身高为178cm坐入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正常位置后,头部仍有三指余量,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座椅移至最靠后的状态,头部空间为两指,腿部为两拳。第二排座椅稍微前移一下,便能让第三排容纳两位成年人,但较高的地台如果长时间乘坐的话容易疲劳。

同时,第二排为三张独立座椅,可因应不同乘客的需求单独前后移动或两级调节靠背,而且近乎平坦的地台也保证了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因考虑到折叠的需求,第三排座椅显得较为单薄,更适用于儿童乘坐,但座椅靠背和坐垫的宽度足够,容纳两位成年人的乘坐还是没有问题的。

后备厢容积方面,第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途安L拥有137L容积,如果将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厢空间,容积可达1857L更加实用,可以满足全家出行时对车辆装载能力的需求。

来到车内,内饰采用了简洁且规整的设计风格,这也是大众品牌一贯的设计理念,中控台经过平直的线条勾勒之后营造出了十分不错的层次感,而用料方面不仅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包裹细节上辅以钢琴烤漆饰板,以提升整体的精致度。至于配置方面提供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中控锁、发动机电子防盗、8英寸触控显示屏、支持CarPlay、支持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了型号为EA211-DJS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则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为9.3秒、WLTC综合油耗为6.51L/100km。

总结,以上就是我们对大众途安L的全面解析,相信大家对其应该有所了解。大众途安L的综合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6座和7座布局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总成也可以满足我们家用需求,所以在我们看来大众途安L还是值得购买的。

如果你预算16万左右想购买一台合资MPV车型,那么不妨关注一下大众途安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