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座电动SUV已经饱和,福特为何出此言论?

2023年05月07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近期对于电动车的投注可说是相当积极,除了已经公布的 2024 产品发展规画之外,在商用市场上的油转电节奏也颇为积极,Transit 家族已经逐步推出不同级距纯电车款选择,再加上与大众合作,将推出 MEB 平台作品选择。近日,福特执行长 Jim Farley 表示,根据评估,5 座纯电 SUV 市场应该很快就要饱和,有鉴于此,福特将会积极推出 7 座版本的纯电SUV作品。

根据福特执行长所表示,其预估在 2025 年时市场上电动 5 座 SUV 应该会超过 45 个车系选择,这将会造成竞争太过激烈,相形之下 3 排 7 座的电动SUV选择就少很多,在如此的市场发展考量下,福特推出 7 座 SUV 就成为了必然且合理的规划方向。

日前福特在年度财务报告中显示,目前品牌电动车事业的亏损,在传统燃油引擎的一般乘用车与商用车仍旧大幅获利下,并没有造成太大困扰,但这也意味着需要更积极在市场上抢得先机,或者说需要想办法提高市占表现。目前福特Mustang Mach-E 市场表现并没有特别抢眼,尤其在北美市场上更是不如 Model Y 表现来得出色,想要去强攻 7 座市场并不会太让人感到意外。

福特先前公布的 2024 产品规划中,除了 Mustang Mach-E 之外,已经确定的产品包含有纯电 Puma、中型跨界电动 CUV、运动型纯电 CUV 等产品,至于 福特执行长 Jim Farley 此次公布的 7 座 SUV 作品,则尚未有相关信息透露,何时登场、会有哪些规格配备设定,仍有待后续更进一步的揭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