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离拥有保时捷,到底有多远?

2023年05月07日 21:26: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保时捷的Macan一定是你离保时捷最近的距离,而且受到集团资源共享的好处,让你入手保时捷也不再是梦想。

但是今天试驾的这台Macan GTS,对我来说,又离梦想稍微远了一点,因为它的新车加上选配价就要过百万,那到底值不值得?等我们上路试驾看看!

不过这回的小改款Macan,它取消了Turbo车型,由GTS来接替,除了动力再往上做提升之外,马力更达到了440匹,更胜以往。更重点是这次小改款已经是末代燃油版本,因为后续车型就是电动化了。

看看外观变化,在车头部分增加了扰流翼的配置,前脸看上去更有层次,对比小改款前的优雅,我觉得现在看上去更加粗犷,而且饱满有力量!

在GTS车型上面,不论是头灯还是尾灯都做了熏黑处理,加上它选了价值2.93万的胭脂红车身颜色,同时在轮拱以及侧裙部分都与车身做了同色,看上去更有运动感之外,轮毂标配就已经是21寸,但这台试驾车也选配了Design Sport车轮,Macan标志性的刀刃图示,这回小改款后变得更加立体,GTS车型还有独特标注。觉得不够帅的话,你更可选配碳纤维套件来增加它的跑车氛围。

车尾有着镂空的双层尾翼,带有画龙点睛之妙,打开尾门的按钮在后雨刮器下方,别按错了噢,后保险杠将造型向上做了延伸,同时搭配双边四出运动排气,我相信这样的配置,应该不会有人能拒绝的。

在内饰的变化上,就有两大重要变革,第一是换上了911的新款方向盘,第二是中控屏幕把实体按键换为电容式触控按键,质感和科技感通通一次到位。在GTS车型上自然少不了的Race-Tax的麂皮包裹,让整个战斗气息全拉满了。

说到保时捷GTS车系,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日常舒适加上性能操控的甜蜜点,GTS以下的车型,你喜欢操控的话会觉得它可以再战斗一点,那么GTS以上如果你拿它日常通勤,你会觉得稍微又硬朗一点,其实它开起来算是很非常均衡,而且可以满足你的热血需求之外,作为日常通勤代步也完全没有问题。

它有着相当舒适而且相当安静的驾驶质感,也具备豪华车该有的质感和水准,在悬挂方面,比较Q韧的反应,可以过滤掉路面多数的碎震,不过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洞或者减速带,你还是可以感受到反应较为明显,如果你把GTS想成就是动力强一些,那你就错了~你只要把它切换到Sport Plus模式,你就会知道,这台过百万的价值到底花在哪里。

2.9L这个排量就是集团新世代的V6引擎,440匹的马力,对比上一代380匹的它已经提升了很多,而且加上550牛米的扭力以及7速的PDK变速箱,这样的组合之下4.3秒就能够破百,而且就算山路上你遇到一些马力比你大的油车,这台车的加速不见得你会输,这就是PDK强大的原因,其实这款V6引擎的动力在低转的时候就相当的饱满,高转的时候更加高亢,非常的瞭亮,加上这个排气声浪在Sport Plus模式下,它的阀门是全开状态,所以听到这个声浪你就知道努力工作的意义跟目的。

在转向感受上,你完全不用担心保时捷的调校,Macan GTS开起来相当的轻松,它是非常细腻与扎实,山路上驾驶让你信心满满,它搭载的前后多连杆悬挂,而且在GTS车型上面,PASM的主动悬挂系统是标配,它可以时刻侦测并且去调整四支避震器阻尼的软硬,匹配最适合你的驾驶状态以及车辆的设定,再加上这一回小改款,保时捷还针对它前轴的悬挂刚性提升了10%,后轴更提升了15%,所以当你高速过弯的时候,伴随一些微微的侧倾,但是毫不影响你的信心表现,所以它很快又很稳!

当然你也别忘了这台Macan还有四轮驱动系统,虽然是偏后驱的设置,但在一些出弯,大脚油门下,第一个信心度足,第二个是车辆有更好的循迹性,雨天开车你也多一份安心。同时你还能选配升级版的PTV Plus,扭力分导系统,所以经过一些夹角弯或是急弯的状况,它能够自动分配内外车轮的动力输出比例,调至一个最好的状态,让整车的转向更加的伶俐。

相比普通版的Macan,它降低了10mm车身高度,再加上空气悬挂又可以再把车身降低,所以整车贴地性更好,它也可以看作是一台视野较好的跑车,我觉得都不以为过,它底盘整体操控性相当好,驾驶极限非常高,而且很易于上手。

其实有很多人会说,花过百万买一辆Macan GTS那为什么不直接上911?其实跑车跟SUV本来就不是在同一个比较范围,硬要说动力部分,Macan GTS要对到Carrera S的等级,它的起售价已经要149.3万,还没算其它选配,要把厉害的,喜欢的,帅气的,经典的通通选起来的话,轻轻松松就过两百万了,而这台Macan GTS基本上已经大满配的状态,而且GTS是所有保时捷里面CP值最高的车型,因为它把外观的Sport Design套件以及内装的Sport Chrono跑车计时套件还有PASM的主动悬挂系统都列为标配,加上它还有日常驾驶的特质,平日老婆开着上下班接送小孩也毫无负担,假日换老公开上山跑一下,那叫做舒压又畅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