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七点半|20家车企年度财报公布;比亚迪回应特斯拉用上比亚迪电池;特斯拉国产车型涨价2000元;4月乘用车召回激增1.8倍

2023年05月08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20家车企年度财报公布;

比亚迪回应特斯拉德国工厂用上比亚迪电池;

4月乘用车召回激增1.8倍,奔驰本田成主力;

特斯拉国产车型涨价2000元;

曝泰国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池厂建设。

聚焦新能源

比亚迪回应特斯拉德国工厂用上比亚迪电池

日前,德国媒体Teslamag报道称,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已开始生产搭载比亚迪电池的Model Y后驱版。

如果该消息为真,这将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款采用比亚迪LFP(磷酸铁锂)电池包的电动车型。但对此,比亚迪方面仅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报道中并没有直接说明特斯拉会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但目前后者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均是其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

曝泰国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池厂建设

据外媒报道,泰国一名政府官员透露,该国正与中国宁德时代和其他电池制造商就在泰国建设电池生产设施进行谈判。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希望通过提供减税和补贴等激励措施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生产,成为区域性的电动汽车生产中心,以及中国以外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

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Narit Therdsteerasukdi表示:“我们正在与许多公司谈判,不仅是宁德时代,还有电池行业的许多其他公司。”“我们希望吸引电池生产商在泰国建厂,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Narit没有透露细节,也不清楚谈判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宁德时代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因电池、变速器存在隐患,Stellantis全美召回超16.8万辆车

据外媒报道,因电池和变速器存在隐患,欧洲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宣布从美国市场召回约2500辆2022-2023款Jeep牧马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超过16.5万辆2019-2021款Ram ProMaster小型货车。

据悉,Jeep牧马人所安装的高压电池中保险丝紧固件不适配,这可能导致保险丝失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报告显示,由此造成的动力损失可能会导致无预警的车祸。该部件由三星SDI美国分公司(Samsung SDI America)生产。

后市场资讯

点点达洗车获1.2亿元投资成国有企业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点点达洗车即江西速达车洗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国能恒发(海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占股51%成最大股东。

据悉,国能恒发(海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中铁十八局的子公司,投资1.2亿元给点点达洗车,共同推动上门洗车行业的发展。据了解,目前点点达洗车已成为国有企业。

点点达洗车从2021年12月21日成立以来,于2022年2月15日获得天使轮的500万人民币的融资金额,于2022年7月30日获得A轮3000万人民币的投资金额,并且与2023年4月25日获得中国铁建的1.2亿战略投资。

刷新战绩,特斯拉全球超充站已超5000座

据汽车之家消息,日前,特斯拉充电官方账号发推透露,目前特斯拉全球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已经超过5000座。而根据特斯拉中国此前给出的数据,截至4月底,中国大陆的超充站在1600座以上。

特斯拉的超充站布局从2013年开始,如今,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的数据,全球范围内的超充桩已经超过4.5万个。

Waymo在美国扩大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规模

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计划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和亚利桑那州大凤凰城地区这两个主要市场扩大其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规模。

在凤凰城地区,Waymo将在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推出其服务,并在附近的坦佩(Tempe)、钱德勒(Chandler)和梅萨(Mesa)等城市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凭借这些新增的服务,Waymo将在该地区180平方英里的范围内运营,该公司称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完全自动驾驶服务区”。

Waymo还表示,该公司将开始在旧金山的新社区提供出行服务。Waymo当前仍在等待获得许可,允许其在该市提供付费乘车服务。

厂商动态

造车新势力4月排名巨变,零跑、理想销量环比高增,小鹏、蔚来竟垫底

5月1日,各大新势力品牌如期对外公布最新月度交付量,分化极其严重。从排名榜来看,理想汽车和哪吒汽车两家车企交付量均超万辆,其中,理想汽车4月交付量一骑绝尘,以25681辆的交付量位居造车新势力榜首,蔚来汽车则垫底,4月仅交付6658辆。

数据显示,4月蔚来汽车交付6658辆新车,同比增长31.2%,但环比下滑35.85%。官网显示,目前蔚来在售车型包括EC7、ES8、ET7、ET5、ES7以及EC6车型,覆盖SUV、轿车车型,车型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

在上海国际车展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曾向媒体表示,由于蔚来最近在产品切换过程中,主要销售的车型只有ET5和ES7,4月销量环比下滑或与此有关。

蔚来表示,蔚来EC7已于4月28日开启交付;2023款ET7则将于5月中旬开启交付;全新ES6将于5月下旬发布并开启交付。

特斯拉国产车型涨价2000元

5月2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全线上调在华销售主力车型价格,Model 3和Model Y的起售价均上涨2000元。

其中,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上涨至23.19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至33.19万元;特斯拉modely后轮驱动版在中国的价格上涨至26.39万元,长续航版上涨至31.39万元,高性能版上涨至36.39万元。

综合行情

4月乘用车召回激增1.8倍,奔驰本田成主力

4月,国内共发布6起召回公告,涉及5家品牌的共计546202辆乘用车将被召回,同比增长47.56%,环比增长181.88%,同环比继续双双大幅增长。

4月乘用车召回数量的激增,主要来自于奔驰本田的贡献,两品牌均召回超过25万辆乘用车,合计召回539392辆,占当月召回总量的98.75%。依维柯沃尔沃宾利三品牌各自召回4532辆、2158辆和120辆,合计召回占比仅为总量的1.25%。

20家车企年度财报公布

据汽车行业关注消息,近日,国内汽车公司陆续发布2022年度财报,在统计的20家A/H股上市整车企业年报中,包括上汽集团江淮汽车、东风汽车股份、华晨中国、众泰汽车均出现营收利润双降,特别是上汽集团,其虽然坐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两大合资公司,但不再是国内最赚钱的车企,其净利润已被比亚迪反超。

从财报来看,各大车企之间的分化十分明显。作为国内市值最大的车企,比亚迪的表现同样也是最亮眼的,2022年比亚迪全年营业收入4240.61亿元,同比增长96.20%;净利润166.22亿元,同比增长445.86%;从数据来看,虽然比亚迪的营业收入远不及上汽集团,但其却是国内最赚钱的车企,以5亿元的微弱优势超越上汽集团161.18亿元的净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