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路虎没了

2023年05月08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咳咳,漫哥开始吹水了:从前,有位穷小子与一位千金小姐两情相悦,私定终身。后来被千金小姐的矿场爹地察觉,大怒,叫上三个儿子拆开他们,并打了穷小子一身。穷小子被摁在地下,看着千金小姐被其父拉进一辆路虎扬长而去,心中发狠:“终有一天我要开着路虎娶你回家!”于是,穷小子经过十年的艰苦努力,扛米搬砖跑腿黄牛敲螺丝……风餐露宿、忍辱负重,终于——熬到老家拆迁,有钱了。可是当他来到路虎4S店的时候,路虎没了!

不是开玩笑,在上海车展上,人家捷豹路虎的高管就说了,要对路虎品牌进行重塑,将路虎产品侧一拆为三,叫卫士、揽胜和发现。都知道现在的卫士、揽胜和发现,都只是路虎旗下的产品序列,前面要挂路虎品牌名的。拆分后,意味着它仨将像捷途之于奇瑞捷途、埃安之于广汽传祺埃安那样独立出来,成为子品牌。也就是说,“路虎”这二字,不会在车型上出现了。

这也是必要之时的必要反应。中国是全球很多豪华汽车品牌的最大单一市场,包括路虎。然而近些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购车意识的转变,外国品牌豪车无脑收割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路虎目前旗下车系众多,然而不太了解的人会觉得下面又是啥揽胜星脉、揽胜极光、揽胜运动、发现运动、发现神行什么的,车型和价格都十分混乱。

这就不利于韭……有钱人们对路虎车型的认知,也不利于豪华品牌形象和调性的树立。因此将路虎拆分成卫士、揽胜、发现三个品牌,可以更清晰地区分它们的定位。通俗地讲,就是卫士负责在大自然越野,揽胜负责在城市里越野,发现则负责在朋友圈越野。这样一来,有钱人就能更容易地根据自己钱包站队了。而且,以前一个老路虎单打独斗,现在交给三个儿子一起干,圈钱机会自然也更多一点不是?

另一方面,在新能源的冲击下,路虎复杂的产品线也不利于其针对性地在新能源市场中竞争。拆分后,它就能更清晰地根据品牌定位,来识别市场对手,推出相应的新能源车型。比如针对奔驰EQG、比亚迪仰望U8这类新能源车,它自然就会用卫士品牌车型来与之竞争;面对奔驰EQS、特斯拉Model X等,担子就落到揽胜身上。这对路虎自身产品和营销策略的制定来说会变得更直接和有效。

但问题也会接踵而来,毕竟分家就是分家了,三个儿子总不能再粘着老爸住一间屋子里啃老。所以既然作为独立品牌,卫士、揽胜、发现就需要重新建设自己的渠道和推广。然而以路虎的销售体量——比如去年全年销量6.8万台,连林肯都不如——拆分三个独立销售渠道的话,无疑是加大了营运成本。并且在推广上,每个品牌全年销量就那么点,恐怕捷豹路虎最后的体面也没有了。

再有就是,对于咱们的有钱人,“路虎”这二字可是金漆招牌,多少人是冲它的面子去的。以后买卫士、买发现什么的,还要对不明白的人解释:这是前路虎。到那时,路虎标都没有,不知有钱人还认不认账呢?这些只能交给时间去验证了。

继续回到开头的吹水。没买到路虎的穷小子来到千金小姐的家,不料曾经不可一世的富豪之家已经没落。原来矿场父亲的三个儿子分家,却各都搞得一塌糊涂,家底都败光了。而千金小姐这十年来一直在等待穷小子,穷小子十分感动。这时潦倒的矿场父亲问:“想娶我女儿,你有路虎吗?”穷小子答道:“这年头豪车又不是只有外国货!”于是抱起千金小姐上车,车子原地转了三个圈后扬长而去。徒留矿场父亲和三个儿子在风中凌乱,父亲仰望天空,许久才冒出一句:冬天到了,冷啊。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