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鸥真的香吗?7.38-8.98万元的价格,最高续航405公里

2023年05月08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新能源汽车内卷是非常严重的,而且就算是细分到各个车型一样很卷,就以纯电小型车市场为例,像五菱、零跑和比亚迪等车企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其中比亚迪新推出的海鸥是在不久前正式上市,它一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官方的售价为7.38-8.98万元,相比预售价还便宜了几千块钱,那它到底值不值得购买,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吧。

先说外观方面,它采用了和海豚相同的设计语言,前脸配备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造型也尤为犀利,看起来比较“凶”,不是主流纯电小型车那种可爱呆萌的风格。它的下包围则配备了大尺寸的梯形进气口,而且两侧还采用了类似“獠牙式”的设计,看起来十分运动犀利。

比亚迪海鸥的车身尺寸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从侧面来看,它的车身造型也十分短小,但腰线设计得很飘逸,车窗线是经过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的车顶效果,车门把手采用的是隐藏式的设计,搭配上个性十足的轮毂造型,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尾部的造型是非常帅气的,尾部车顶配备了尺寸较大的尾翼,尾灯采用的是贯穿式的造型,并且加入了熏黑的设计,下包围的造型和前脸是相呼应的,整体的设计给人就是有种小而精悍的感觉。

比亚迪海鸥的颜值还是很高的,它的内饰设计也不赖,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很多车企为了控制成本,内饰的用料和设计都会比较简陋,但在海鸥这里就不存在这种情况,悬浮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有配备了,方向盘也采用的是平底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在同级里能达到中上水准。另外,内饰的用料一点都不廉价,颜色搭配也很年轻活力,并且随手都是软质材料包裹。

大家对配置方面也是比较关心的,比亚迪海鸥还是搭载了很多智能的配置的,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外后视镜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和ABS防抱死功能等都有配备。不过它这个价格也理应有这些配置,所以从配置上来看的话,它的表现并不能给到大家惊喜。

最后是动力和续航方面,比亚迪海鸥全系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5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35N·m,电池搭载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提供了30.08kWh和38.88kWh两种选择,对应的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和405公里。另外,它还支持快充功能,半个小时可充至80%的电量。

结语:整体来说,比亚迪海鸥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各方面都做到了同级中上的水准,至于价格是偏高了一点点,但也完全可以接受,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