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全球汽车销量Top500排行榜出炉,丰田再度成为大赢家

2023年05月08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根据外媒的研究和调查,收集到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市场的信息,总结出全球2022年汽车销量的数据:

2022年,全球的新车销量达到了7940万辆,相比2021年的8070万辆,下降2%左右。最主要原因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第二大北美市场(美国-加拿大)和欧洲这个第三大市场的需求下滑。这三个市场占全球总量的近69%。2022年新冠疫情引发多种问题,包括供应链问题、缺乏半导体或汽车芯片等有关。虽然拉丁美洲、印度、东南亚以及非洲这些主要新兴经济体有不少增长,但是比较中国北美和欧洲体量太大,后者的增长也无法抵消。

2022年汽车销售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对两国的销售产生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对俄罗斯的影响,该国在2021年位列第11大汽车市场,而2022年下跌到第21。汽车销量下降了59%,几乎下降了100万辆。相比之下,印度的需求飙升了24%,达到了创纪录的437万台。与2021年总量相比多出了851,000台,使印度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在拉丁美洲,墨西哥市场有所恢复,智利的情况也有所改善。无论如何,与发达国家相比,该地区,特别是新兴市场中最大的地区,每千名居民的拥有新车数量仍然落后,仅为7.7辆,而中国为16辆,欧洲为21辆,美国和加拿大为41辆。

2022年汽车销量另一个亮点是东南亚-太平洋地区。印度尼西亚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几乎赶上了澳大利亚,成为了该地区最大的市场之一。这是其经济反弹、更多的国际旅游、不断增长的私人投资和强劲的消费支出造成的结果。马来西亚通过一些税收豁免政策在年内首次超过了70万辆。金融激励措施和后疫情时期的措施和福利推动了中东地区的需求,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六个国家占据了275万台总销量的46%。这个地区有望在国际汽车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最后,非洲的汽车销量增长了5.5%,由该地区最大的南非市场实现了14%的增长。该国销售占该地区总销量的44%,并得益于旅游业、旅游业的复苏,提振了租赁市场。北非的销量占该地区总销量的42%。南部非洲占45%。东非、中非和西非分别占总数的4.8%、1.3%和6.7%。

全球新车销量排行榜总共有Top500,但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我们仅筛选重点来讲。首先榜单的前十里面,丰田占据了5位,不得不说还是大赢家。Top10里面其余5位分别是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本田CR-V/皓影、日产轩逸福特F-150

榜单还有一个让人惊讶的地方,尤其是我们中国人,到了Top20里面,居然没有一款大众车型。卖得最好的是大众朗逸,排名第21。其中比亚迪宋Plus和五菱宏光MINIEV这2款中国车型都上榜在全球Top20,表现十分亮眼。

还有一个比较亮眼的地方,现代伊兰特马自达CX-5,居然也上榜全球Top20,比大众朗逸卖得还要好,要知道目前现代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表现都一般。

卖得最好的豪华车是奔驰GLC,排名Top34。紧接着是宝马X3,排名Top3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