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起买合资SUV,200马力配8AT,油耗不到7L,堪称隐秘的好车

2023年05月08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车型都是紧凑级SUV市场的主流选择。不过一些合资品牌车型在经历降价、终端优惠后,也开始有性价比。例如下面这些合资SUV,终端售价12万起,200马力发动机配8AT变速箱,油耗不到7L/100公里,堪称“隐秘的好车”!

北京现代 途胜L

厂商指导价:16.18-16.97万元

终端优惠:3.00-4.00万元

车身轴距:2755mm

动力总成1:1.5T(200Ps 253N·m) + 8AT

动力总成2:1.5T(200Ps 253N·m) + 7挡干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3:2.0L(150Ps 186N·m) + 6AT(油电混动)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韩系车在国内存在感越来越低。很多人都不知道途胜L搭载的这套1.5T + 8AT的动力总成,不管是发动机,还是这台现代自研的8AT,都有出色的表现。

现代这台1.5T发动机应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在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最大功率达到了200马力,是为数不多超过200马力的1.5T发动机。途胜L 8AT版本的WLTC综合油耗仅为6.9L/100km。考虑到200马力的最大功率,这个油耗表现相当不错。

在越来越多车企宣布停止开发内燃机的当下,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代汽油机气门技术。

现代是少有的掌握CVT+DCT+AT技术的汽车集团,途胜L上这台横置8AT,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国内,都深受好评。在平顺性,并不输于爱信8AT。

终端优惠上,目前现代途胜L超过了3万元,走置换补贴更是能拿到5万块的优惠,中配(精英版)的落地价不超过15万元,低配(领先型)的终端裸车价更是仅为13万。

东风标致 4008

厂商指导价:16.77-23.37万元

终端优惠:2.30-5.30万元

车身轴距:2730mm

动力总成1:1.6T(175Ps 250N·m) + 8AT

动力总成2:1.8T(211Ps 300N·m) + 8AT

在谈到“被埋没的好车”,那绝对少不了标致,甚至可以说标致是“网上没输过,销量没赢过”。

也正是这个原因,目前标致4008有大量库存车,指导价18.37万的1.6T中配(360THP 实力版),能优惠5万以上,裸车价不到13万。如果是姊妹车型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更是有低到11.97万库存车车源。

如果是今年新车,标致和雪铁龙的行情大约是落地价既指导价,对比库存车来说,并不是很香。

至于标致4008这台车,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匹配爱信8AT变速箱,WLTC工况油耗为6.82L/100km,动力总成中规中矩。

当然,这台1.6T发动机并不是十几年前那台铸铁发动机,而是一台铝合金缸体、缸盖的发动机。这台机子的优势并不在燃油经济性和原厂动力上,而是改装潜力大,不过这和普通消费者没有太大关系。

标致4008也不是以动力总成为卖点,真正的卖点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好开上。特别是这套仪表上抬的类HUD设计,被很多车企所借鉴,这里就不点名了。

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2.18万元

终端优惠:2.00-3.20万元

车身轴距:2710mm

动力总成:2.0T(248Ps 393N·m) + 8AT

长安和福特这俩“百年企业”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近两年过得并不太顺心,2022年销量仅为25万台,和长安CS75PLUS一台车的销量差不多,最近甚至连福克斯已经是停产在售的状态。

也正是因此,我们才能以13.9万元的裸车价买到福特锐际的入门车型(两驱悠享型)。

要知道,这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48马力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93牛·米,并匹配一台8AT变速箱。零百极速仅为7.5秒,实测更是只要7.3秒。

这个动力水平,别说和合资品牌比,就算是放在自主品牌同价位紧凑级SUV都很有竞争力。

可能是因为被市场销量“教做人”,虽然是入门车型,但在配置上并未有太多减配,倒车影像、自动空调、SYNC+车机、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全景天窗、前后排头部气帘都有配备。

果然,市场销量才是车企造车的“最好老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