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重组电动汽车战略的部署,获得马斯克称赞

2023年05月08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5月8日消息,据INSIDEEVs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中称赞了福特最新的电动汽车战略,并回复了一条关于福特电动汽车负净利润率的推文,称“新车型的利润率总是很低”。

福特为了解决电动汽车售出的亏损问题,推出了新的电动汽车战略,并计划在今年年底生产60万辆电动汽车,同时又以重组计划去改变当前亏损的现状,以达到实现盈利的目的。

一、对热门车型电气化 受到马斯克的赞赏

当前,福特每销售出一辆电动汽车,平均就会有40%的亏损。令人担忧的是,福特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Blue Oval预计,未来这种亏损只会降低20%。

而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特斯拉,其一辆电动汽车的毛利率就可达到15%-25%,净利润率大约在10%。

最近,福特的电动汽车战略显示,2026年福特将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投资超500亿美元(约合3458亿人民币),专为开发具有突破性的电动汽车,并计划2023年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生产60万辆电动汽车,截止2026年生产200万辆汽车。

另外,该公司的首要战略是要将其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电气化,例如,野马和F-150 Lightning等。除了对销量不错的车型进行电气化外,福特还要为其提高车辆性能和生产力等等。

今年一季度福特野马Mach-E的销量为4409辆,同比增长1%,F-150 Lightning的销量为3600辆,同比增长为3.3%,因此可以看出福特的F-150 Lightning在市场中的需求是巨大的。

2023上海车展将改变中国汽车发展史

▲马斯克赞赏福特的电动汽车战略

那么,福特通过对热门车型进行电气化,这也不乏是改变目前亏损的一种方式,而这种方式也受到了马斯克的赞赏。

二、发布重组计划 实现电车盈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支持福特了。在2019年11月福特推出Mustang Mach-E时,马斯克就表示了祝贺。另外,在2021年马斯克也同样祝贺福特推出了F-150 Lightning。

2023上海车展将改变中国汽车发展史

福特F-150 Lightning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的推进,福特不断加快电动化转型的步伐,并于最近宣布了一项15至20亿美元(约合104亿至138亿人民币)的重组计划,去实现电动车的盈利。

该计划表示,Ford Blue与Ford Model e将作为独立业务单元运营,但也会在一些相关的技术和实际应用上进行分享,并与此前宣布成立的负责商用车和相关服务解决方案的Ford Pro一起,形成三个全新的业务单元,共同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

而这也引起了福特不同部门的人员配置变动,让我们看到大部分在亚洲和欧洲的工程人才转移到美国的情况。

结语:电动化转型的巨大决心 或许可改变售出电车亏损的现状

尽管福特的电动化战略开启的较晚,但是其造车技术相对成熟,目前其在油车市场中的热门车型较多,那么利用这些车型进行电动化转型,或许可得到市场的认可。

再加上福特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将投资500亿美元用于开发具有突破性的电动汽车,在巨额资金的支持下,也许未来福特将改变每售出一辆电车就亏损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