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款车型最有爆款潜质?这份5月上市新车大盘点不容错过

2023年05月09日 09:4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经过2023上海国际车展后,不少网友都觉得5月的新车市场注定是风平浪静的,但其实不然,不少车企为躲开新车上市的高峰期,选择在车展后才将自家新车进行上市销售,那么今天就跟随买车网Buycar来盘一盘,即将在5月上市的热门新车都有哪些吧!

全新一代别克君越

上市时间:5月15日

外观部分,全新君越外观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采用PURE Design设计理念,配备飞檐展翼前脸以及星芒主动式进气格栅。细节方面,车头换装最新的别克车标,前脸锐利的头灯造型具有极强的辨识度,配合大面积中网格栅,看上去气势十足。另外,艾维亚车型采用了帝王蓝专属车身色及专属“星耀”镀铬装饰,且专属配备Matrix自适应矩阵式前大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1472毫米,轴距为2905毫米。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了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设计,配备30英寸弧面6K屏幕,分辨率高达6008×934,微曲面屏幕支持高精度多点触控,采用防眩光低反射表面处理和防指纹处理。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配合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可提供5G通信技术以及多模块OTA并行升级。

动力上,新车有两种动力可供用户选择,其中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千瓦,WLTC工况综合油耗6.59升/100公里。

林肯新款冒险家

上市时间:5月18日

新款林肯冒险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造型及内饰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以提升整体竞争力。此前新车已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4.58万-34.58万元。

造型方面,林肯新款冒险家融入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使得整体更加年轻,包括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中网,营造出不俗的气势,同时贯穿式LED日行灯将两侧大灯组相连接,大大的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2/1887/1630毫米,轴距为2711毫米。车尾也使用了贯穿式灯组,在贯穿式灯组上还有镀铬饰条,这也让林肯的家族化风格更加明确。

进入车内可以感觉到很强的科技感,林肯冒险家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贯穿式屏幕设计,从主驾到副驾完整一块超大屏幕,尺寸达到了27英寸,并且新车还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这点让车主在行驶时更加便于操作,非常人性化。

动力方面,新款冒险家将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95牛·米,并有两驱和四驱版车型可选。

全新第十一代雅阁

上市时间:预计5月20日

雅阁在B级车市场中,绝对算是常青树的存在,而全新第十一代雅阁更是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都进行了升级,且最重要的是,新车除燃油版车型外,还将首次提供插电混动版车型,并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这也意味着雅阁可以上绿牌了。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雅阁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前脸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内部网格状的装饰与两侧修长的大灯相连,搭配上下方贯穿式的包围,营造出整车大气且很宽的视觉效果。

新车侧面采用了大角度的溜背式造型,展现出更加年轻的腔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车尾部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并未缺席,两侧的尾灯在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此外,虽然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但后包围两侧通过仿扩散器的装饰增强了不少运动感,并且扰流板的加持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雅阁整体中控布局依旧采用了熟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中最大的亮点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系统,同时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等。另外,新车还配备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以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等。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6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插电混动系统将由2.0升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系统最大功率152千瓦,峰值扭矩为335牛·米。另外,新车电池容量为17.7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82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4.88升。

奥迪S4 Avant

上市时间:5月20日

在车圈流传着“扮猪吃老虎”这样一句话,而高性能的RS6 Avant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价格比较昂贵,如今2023 款的奥迪 S4 Avant 的到来,让不少“瓦罐”迷们感到无比激动,并且这也是一汽奥迪首次将S家族的旅行车引入国内,所以奥迪S4 Avant的出现将进一步丰富一汽奥迪在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充分满足消费者想要兼顾驾驶性能与实用特质的需求。

外观方面,新车在延续了奥迪 A4 Avant 的设计基础上增加了运动套件,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凶狠。包括蜂窝状的前进气格栅、黑色前包围、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等等,都彰显出不同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与奥迪 S4 基本保持一致,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大量的碳纤维饰条和Nappa 真皮 S 运动座椅等,彰显出很强的高级感,同时也与普通版A4 Avant 区分开来。此外,新车还将提供钢琴烤漆饰板和高档碳纤维饰条的选装。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 3.0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 354匹,峰值扭矩可达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提供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分配给四个车轮。

新款红旗HS5

上市时间:5月21日

新款红旗已经正式官宣,将在5月21日迎来上市,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内外进行升级,且动力方面也有所调整。

具体来看,新款红旗HS5 采用了红旗家族最新的家族前脸设计,换装更大尺寸的直瀑式中网,且车头两侧的大灯组与格栅边框相连接形成一体式造型,整体气势十足,且竖置的红旗LOGO从中网延伸至发动机舱上,似乎要与H9看齐。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的设计,从而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新车车侧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修长的腰线搭配流畅的线条,在视觉效果呈现出比较优雅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款红旗 HS5 长宽高分别为 4785/1905/1700毫米,轴距为 2870毫米。

来到车内,新车的整体布局基本延续现款设计,但是整体造型进行了了重新设计,大尺寸的双联屏上部以及空调出风口区域造型都是全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新车更为精致。

动力方面,新款红旗 HS5 搭载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较现款车型最大功率提升了20千瓦。

全新蔚来ES6

上市时间:预计5月下旬

蔚来在本届2023上海车展带来了全新ES6,新车预计将在5月下旬正式上市,作为ES6的第二代产品,全新蔚来ES6定位豪华纯电5座中型SUV,基于蔚来全新的NT2.0平台打造,新车以“Design for AD”为设计理念,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新增激光雷达,还搭载了蔚来Aquila超感系统。另外,全新蔚来ES6还新增银河紫配色可供用户选择。

具体来看,全新蔚来ES6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变得更加简洁,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分体式的灯组,使得新车极具辨识度,车顶“瞭望塔”的设计充满了十足的科技感,两边是广角摄像头,中间是一颗激光雷达。来到车侧,新车拥有极为流畅的线条设计,使得整车非常优雅。另外,车身尺寸方面也有所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854/1995/1703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

进入车内,全新蔚来ES6采用双层设计的中控台配,备了10.2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OLED中控屏,整体与ES7和ES8相似。新车的最大亮点集中在智能辅助驾驶硬件方面,全新蔚来ES6配备了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单元和680亿个晶体管,总算力高达1016 TOPS,超过七个Tesla FSD的算力总和。保障了全新ES6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优异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蔚来ES6将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拥有4秒的破百加速能力,续航上,新车提供三种电池包,其中标准续航电池包为75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达465公里;长续航电池包为100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达605公里;超长续航电池包为150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达900公里。同时新车依旧支持换电功能。

传祺E9

上市时间:预计5月内

广汽传祺旗下全新智电MPV新旗舰车型传祺E9已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PRO、MAX和宗师版,预售价区间33万-39万元。

从造型来看,广汽传祺E9基于传祺M8宗师系列打造,整体设计非常霸气,前脸全新设计气势十足,多条横向的镀铬装饰镶嵌在封闭式前脸上,格栅边框还具有隐藏式效果。另外,大灯造型两侧还加入了羽翼式灯组设计,使得整车造型新能源化特征明显。新车车侧依旧保持了MPV车型方正、修长,而电动侧滑门则是标配,尾部设计与传祺M8宗师版相似,矩阵式尾灯官方寓意为“时空之门”大灯组。

进入车内,传祺E9内饰采用"天鹅之翼"座舱设计,并且拥有歌剧殿堂"和"云山珠水"两种内饰主题,此外,新车在副驾屏增加一套12.3多媒体娱乐液晶屏,整车内饰材质用料非常考究,作为高端MPV车型,传祺E9在豪华性和舒适性上都做到了极致。

动力上,传祺 E9 将搭载广汽传祺自研 2.0TM 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 330牛·米,最高热效率达 40.23%,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续航方面,新车WLTC工况下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6.05升。

长安马自达CX-50 行也

上市时间:预计5月内

长安马自达全新SUV CX-50已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5.98万-21.2万元,同时新车还公布了中文名称“行也”,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还亮相了CX-50的混动版车型。

具体来看,CX-50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延续“魂动美学”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动感时尚。同时,低矮的车身配合修长腰线,新车拥有非常出色的车侧姿态,而作为一辆紧凑级SUV,CX-50车侧的线条极为流畅,颇有一丝跨界风。

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灯组内部采用“C型”光源,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CX-50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毫米,轴距为2815毫米。

进入车内,CX-50内饰使用了极简风的设计语言,采用水平延伸的平行线来设计座舱空间,给人一种宽阔、宽敞的感觉。并且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液晶+机械式的仪表组合,充满了机械感,并且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此外。国产车型悦联系统还进行了专属升级,首次采用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同时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迎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喜好。

动力上,CX-50燃油版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加入智能无感变缸技术,能有效减少油耗,此外,CX-50还搭载了独有的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和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两大技术。另外,新车预计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HEV混合动力系统。

奇瑞瑞虎9

上市时间:预计5月底

在今年2月,奇瑞正式发布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奇瑞瑞虎9预计将在5月底上市,新车作为奇瑞汽车旗下全新旗舰中型SUV,预售价区间为15.5万-17.5万元。

外观部分,奇瑞瑞虎9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大尺寸前格栅,内部则辅以直瀑式镀铬饰条,并对饰条进行了曲折化的处理,从而提升造型立体感,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大气。另外,新车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搭配发动机盖上隆起的多条筋线,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很好的提升了整车的气势。

奇瑞瑞虎9的内饰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基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5G千兆以太网,带来较高的车机性能;屏幕下方回字形的空调出风口很有特色,该车拥有同级最多的27个出风口+独有的B柱出风口。新车将提供5座和7座的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白色的座椅加上金色的缝线彰显豪华感,同时也让座舱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

动力方面,瑞虎9将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瑞虎9将在后续提供C-DM版本供用户选择,官方表示,其拥有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5秒,并且综合续航超过1300公里,充电18分钟,电量可从30%到80%。此外,部分车型还将提供CDC电磁悬架。

总结:以上就是5月即将上市的新车,虽然更多是此前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车型的落地,但各车企上新的速度依旧非常迅猛,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有着十分不错的产品实力,如果最近想要入手新车的小伙伴们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