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呈现多样化、复杂化趋势,中消协发布汽车投诉情况专题报告

2023年05月09日 09:42: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5月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同时发布汽车投诉情况专题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消费领域的消费者投诉呈现出多样化、复杂化的趋势。

具体来看,新能源车问题包括电池故障,如行驶中续航突然断崖式下降或动力电池突发故障断电导致“趴窝”,车辆行驶、充电或静止过程中突发自燃等;未经消费者同意单方“锁电”,一些新能源汽车品牌为降低电池使用安全风险,在未告知消费者情况下,通过远程升级系统对消费者车辆的充电功率、放电功率或电池容量进行限制,导致车辆充电速度下降、动力减弱、续航缩短;智能辅助系统相关问题,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失灵、主动刹车迟钝、中控黑屏死机、感应雷达和摄像头等传感器失效等;刹车失灵问题,消费者反映部分品牌汽车存在刹车失灵问题,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传统燃油车问题包括车辆安全相关的质量问题,如巡航定速功能故障、发动机或变速箱故障、刹车失灵、发动机漏油、车辆自燃等;与部件寿命相关的质量问题,部分品牌汽车为降低生产成本,对部分零部件进行减配,但使用寿命显著降低,一些部件甚至刚过保就损坏;与驾乘体验相关的质量问题,如中控触摸屏失灵、倒车影像延迟、倒车雷达失效、天窗漏水、车辆抖动、低频异响等问题。

此外,在汽车领域常见的还有虚假宣传引误导、合同相关问题,以及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不完善、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体验不佳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