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城市代步小车 到店实拍比亚迪海鸥

2023年05月10日 07:1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一台城市代步小车来日常通勤,无论是买菜或者接送小孩,有一辆正经的车总比骑电单车安全地多!比亚迪海鸥的诞生正式为了解决这个痛点。

比亚迪海鸥已经在前段时间正式上市了,一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8.98万元,同时它分为两个续航版本,分别为305km以及405km。

前段时间我也试驾过了海鸥,整体表现超出了我对城市代步车的认知,具体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不过当时的试驾车并非最终量产版本,还有一些细节未完善,而且试驾的是顶配车辆,今天我就到店看看走量的中配自由版,看看它表现怎么样!

造型灵动乖巧

海鸥的造型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萌态,而是利用简约而又有力量感的线条营造出一种灵动感。

多边形的LED大灯还带自动开启功能,无论是日行灯的点亮效果还是大灯的点亮效果都一点不显廉价。

海鸥的长宽高分别是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在城市代步车中属于尺寸较大的,这样的好处是能真正实现多人乘坐。

后视镜上配备了比亚迪特有的NFC钥匙功能,苹果手机也能支持,同时外后视镜还全系标配了加热功能。

与很多隐藏式门把手的效果类似,海鸥设计了低风阻的内凹式门把手,既美观又具备良好的便利性,无钥匙进入也是全系标配之一。

对于代步车而言,轮胎尺寸和轮胎都是够用就好,中配的自由版就配备了16寸的轮圈,而且专门挑选了专为电动车开发的GREEN-MAX EP100轮胎,主打节能、静音性能,在刹车方面也采用了前后盘式刹车,看起来更美观。

尾部的设计并没有因为不是高配而缩水,依然配备了贯穿式的LED尾灯,在简约的同时营造出了高级感。

配置比肩更高级别的车

别看海鸥定位于城市代步车就觉得它的用料不行,即便不是顶配的车型一样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放眼望去蓝色的区域大部分都是皮质包裹。

大小屏的组合是目前比亚迪车型的常态,7英寸的组合仪表搭配10.1英寸的自动旋转PAD,易用性表现不错,而且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车载互联、语音控制以及比亚迪云服务都是标配,基本上做到了不用为了配置挑选车型版本,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方向盘不像高配一样支持四向调节。

中央的“卷轴”巧妙地把挡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空调以及多媒体调节集成在了一起,而且这些功能也都做到了全系标配。

自由版上是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的,这也是内饰中为数不多能体现高低配差异的地方。

车内该有的储物格那是一样都没少,虽然空间都不算大,但总归是有地方能放些零碎物品的。

多数城市代步小车都不会配备前排的化妆镜和照明灯,但是海鸥在这点上的表现是相当厚道的,而且它们也是标配。

空间表现尚可

前排一体式的皮质座椅自然也不会缺席,提供了不错的质感以及包裹感,这也是海鸥与其它城市代步车拉开差距的亮点之一。在乘坐空间方面,全车4个座位都能坐下180cm的成年人不拥挤,这点我觉得是非常不错的。

在有限的车身里,既要满足乘坐需求又要兼顾超大的后备厢那是不可能的,海鸥的后备厢属于能满足日常使用的规格,如果要搬大件的物品,放倒后排座椅以后,后备厢的整体空间还是挺大的。

动力水平够用

海鸥并没有因为价格的不同而改变电机的功率,全系都配备了55kW的电机,而价格影响的只是电池容量的大小以及相应的充电功率,但两者在充电时间上市一致的,所以在用车方面,除了续航略有不同以外,其它方面是没有差别的。

当然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比亚迪海鸥居然全系标配了3.3kW的对外放电功能,这也就意味着海鸥在续航范围内可以做到一切其它电车都能做到的事情,用车场景是没有区别的。

总结

在这次看完海鸥的中配版以后,我其实对海鸥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它不仅只是一款城市代步车,足够丰富的配置让它完全可以当做是一款正经的纯电车来使用。当然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我觉得我更倾向于购买中配的版本,反正不出远门,大不了充多几次电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