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的车里,到底需要堪比彩电的大屏吗?

2023年05月10日 08: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车内大屏一事,在网上又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先是在上海车展上,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不会让孩子在车里看大屏,5月初哪吒汽车CEO张勇关于这件事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对车里搞一堆大屏是为了孩子看视频方便持保留态度。

他还说小孩子平常看手机时间已经够长了,本来就难以纠正,上车出行途中应该多看看车外世界,或者听听音乐故事跟大人聊天互动,所以哪吒汽车目前没有后排放显示屏的规划。

看完这两位车企大佬对于车内大屏的看法,就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理想汽车

有人开玩笑称,理想汽车的成功靠的不是技术,而是彩电冰箱大沙发。虽然是开玩笑,但是细品这句话也不无道理。

印象中,在理想ONE没有上市之前,国内新能源车大多数都是配备了中控屏,顶多就是尺寸大一些,很少有配备副驾娱乐屏的车型。

随着理想ONE的上市,贯穿整个中控台的大屏幕,就成了这款车最大的卖点。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理想ONE贯穿整个中控台的大屏,不仅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在日常使用中看视频听音乐确实也很方便。

于是,此后不仅是新能源车型,即便是一些传统的燃油车也都配备有副驾娱乐屏。随着理想L系列车型的上市,理想汽车更是将车内大屏玩出了新高度。

理想L9/L8/L7等车型,在取消了液晶仪表盘后,全部都配备了15.7英寸的中控屏和15.7英寸的副驾娱乐屏。相比之前理想ONE 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尺寸更大了。

除此之外,这三款L系列车型还都配备了15.7英寸的后排娱乐屏。在李想汽车的宣传图片中,更是将这些大屏幕作为了卖点之一。

毫无疑问,这样的配置对于很多家庭有小孩的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当然对于理想汽车销量的提升,也就会起到比较积极的作用,这也正是理想汽车“奶爸营销”的成功之处。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的车里到底需不需要这么多大屏?

在车快评看来,这些屏幕固然可以提升车辆的科技感以及乘客的乘坐体验,但正如哪吒汽车是由张勇所说,对于孩子的成长未必是件好事情。开车出去玩,就是要孩子远离电子产品接近大自然的。

还有,车内过多的屏幕无疑也会影响行车安全,同时也会增加后期维修的成本。早在去年,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坚决反对汽车里有很多屏幕。

关于这件事情,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