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盲订超1万辆!这吉利SUV不输比亚迪 更多屏幕还更省油?

2023年05月10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4月24日,首批吉利银河L7在吉利宝鸡生产基地正式量产下线并发运至全国。新车定位为基于e-CMA架构打造,搭载了新一代雷神电混系统,定位为紧凑级SUV,售价预计在15万-20万元左右。

据了解,截至4月22日预定通道关闭,银河L7预订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0辆,而新车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可以预见,当吉利银河L7正式上市以后,它将会成为比亚迪宋PLUS DM-i的大敌。

外观部分,银河L7作为吉利银河系列首款车型,它首次采用了“银河之光”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于简洁饱满,也符合家用定位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主流审美。

车身规格方面,银河L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905mm、1685mm,轴距为2785mm。新车整体车身尺寸与宋PLUS、长安CS75 PLUS 智电iDD相当,而这些车型也将成为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细节设计方面,银河L7的前脸上半部分采用了简洁的封闭圆润的封闭式造型设计,仅在保险杠下方为发动机保留了进气口。或许是为了突出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新车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纯电动汽车,而非插电式混动车型。

银河L7的侧面也和前脸一样,并没有太多多余的设计,整体保持了简洁的设计风格。车尾则采用了一条内置了吉利“GEELY”英文字标的贯穿式尾灯,尾灯造型一致延伸到了车身侧面,这也是全车外观最复杂的设计了。

说实话,目前自主品牌车型大多都选择在设计方面做“加法”,而银河L7则堪称新能源SUV当中的一股清流,像它这样在设计上做“减法”的车型颇为少见。

事实上过度设计看多了之后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因此教授更喜欢银河L7这样简洁的设计风格。

内饰部分,银河L7的车内采用了以黑色和白色为主色调,新车的整体设计同样没有太多多余的设计,而是通过中控台上错落有致的三块错落有致的三块大屏来凸显层次感。

当然,如果算上暗藏在新车主驾中控台顶部的抬头显示,那么它中控台实际上有4块大屏。

吉利银河系列的内饰设计师或许是想要通过大尺寸抬头显示来弱化传统液晶仪表盘的存在感,减少驾驶员低头看仪表盘的频率。因此银河L7主驾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25.6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的屏幕搭配。

银河L7的中控台搭载了13.2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大屏内不仅内置了背刺吉利老车主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还首次采用了银河N OS车机系统。在高通旗舰车规级芯片的加持下,新车车机系统运行速度将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由于副驾的使用频率仅次于主驾,是不少消费者的“女友(老婆)专用座”,而银河L7给了尊贵的副驾驶位乘员充分的尊重。新车不仅给副驾乘员配备了一套比主驾更高规格的座椅,并且还能够享受到主驾无法享受的16.2英寸的娱乐屏。

其中,新车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按摩/理疗等诸多功能,而副驾比主驾还多了一个四向腿托,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乘坐体验。

行走部分,基于吉利e-CMA智能电混架构打造的银河L7将搭载全新一代雷神电混系统。

该系统由全新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DHT Pro变速电驱机构以及P1、P2两个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87kW,超级性能版系统综合功率更是高达488kW。

其中,新车搭载的全新1.5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不仅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热效率更是高达44.26%,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要知道,曾经获得中汽研“能效之心”称号的比亚迪1.5T骁云发动机热效率也只有38.08%。

基于强大的动力系统,新车在开启了弹射起步之后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秒,而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1370km,亏电油耗仅为5.23L/100km。

银河L7定位为紧凑级SUV,而紧凑级SUV又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细分市场。这也就意味着,银河L7还未上市就已经面临着不少强敌。

其中,SUV领域的销量霸主比亚迪宋PLUS DM-i就是其中之一。要知道,同时拥有纯电、混动两条技术路线的宋PLUS在SUV领域的销量表现堪称一骑绝尘,而它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宋PLUS DM-i也为家族贡献了一半的销量成绩。

除了比亚迪宋PLUS DM-i之外,有着价格屠夫之称的零跑C11增程版,以及即将上市的长安深蓝S7增程版未来都将成为银河L7的竞争对手。前两者的车身尺寸虽然与后者相差无几,但轴距却都超过了2900mm,在空间方面有着一定优势。

2022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43.3万辆,但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32.87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总销量中占比仅为23%。从年销量上来看,吉利是我国当之无愧的头部车企,但从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来看,它转型的脚步却有些缓慢了。

在教授看来,推出银河系列车型是吉利汽车加速转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志性动作,而银河L7作为银河系列的首款车型,它对于吉利汽车而言更是只许胜不能败。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看,银河L7的产品力以及定价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