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4月销量出炉,总销93107辆同比大涨,新能源超1.4万辆

2023年05月10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时间来到5月中旬,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公布各自产销数据。继比亚迪吉利奇瑞长安等品牌发布产销数据后,5月8日晚些时候,长城汽车也发布了2023年4月的产销数据。

根据长城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长城汽车销量达到93,107辆,同比增长73.14%;哈弗、坦克、欧拉、长城皮卡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更是达到了14,863辆,同比增长284.06%。海外市场方面同样出色,单月破2万辆达到21,814辆,同比增长182.09%。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长城各板块的具体表现。

哈弗品牌:4月销量52264辆

哈弗品牌在4月交出了52,264辆、同比增长79.45%的成绩单。除了主销车型哈弗H6系列,哈弗大狗品类也有出色表现,4月份销量15138辆,环比增幅47%,其中新能源车型漂亮达到了3183辆。此外,2023款哈弗赤兔也迎来正式上市。目前哈弗还拥有神兽等车型,也有稳定的表现。不仅如此,上海车展期间,哈弗年度最重磅新车哈弗枭龙MAX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哈弗枭龙MAX最大的亮点是其“两驱的价格,四驱的体验”的宣传点,首搭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哈弗枭龙MAX有望成为哈弗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坦克品牌:4月销量10916辆

坦克品牌4月也延续着稳定势头,单月销量再破万达到了10,916辆,同比增长79.98%,已经连续28个月蝉联中国越野SUV销量冠军。产品矩阵方面,2023款坦克500迎来焕新上市,上海国际车展上坦克500 Hi4-T亮相并开启预售。此外,坦克400 Hi4-T也在上海车展迎来首秀,硬派机甲越野风同样引发关注。

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的到来,也为以越野为代表的坦克品牌带来了更多突破的可能性,随着坦克400、坦克700等多款新车型的到来,坦克市场有望迎来进一步提升。

长城皮卡:4月销量18651辆

长城皮卡则延续了此前稳定的势头,4月销售达到18,651辆,同比增长41.23%。长城炮依然是销售主力,单月交出了12,873辆、同比增长26.79%的成绩单。自推出市场以来,长城炮已经累计32个月销量过万,也是皮卡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销冠。

4月份2023款乘用炮升级上市,上海车展期间,长城皮卡还首发亮相了山海炮PHEV/HEV车型,此外长城皮卡还发布了中国首个6×6超级越野平台,首款6×6共创车型CYBERP!CKUP也迎来亮相,新车是基于Hi4-T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四个月,长城皮卡的市占率依然达到了50%之多。

魏牌:4月销量2375辆

魏牌4月份销量2,375辆,这是在摩卡、拿铁和玛奇朵三款车加上4月末开启交付1050辆的成绩基础上获得的成绩。虽然摩卡、拿铁和玛奇朵一直表现不佳,但随着魏牌蓝山DHT-PHEV的上市,魏牌有望迎来新转机。

上市5天取得超过5000台大定订单,蓝山DHT-PHEV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确优势明显,也将成为高端大六座SUV的选择之一。笔者相信蓝山DHT-PHEV将会成为魏牌重新崛起的转折点。

除了蓝山DHT-PHEV,魏牌还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秀了首款高端MPV车型高山DHT-PHEV,这款车同样拥有超高的关注度,这两款车将会成为魏牌新旗舰,也会成为魏牌发展的转折点。笔者预测,最迟到7月份,魏牌将会在市场表现上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欧拉品牌:4月销量8901辆

欧拉汽车4月份销量达到了8,901辆,同比大涨188.24%。目前欧拉好猫在细分市场上已经非常成熟,欧拉还相继推出了欧拉芭蕾猫和欧拉闪电猫两款车型。上海车展期间,欧拉还带来了2023款欧拉芭蕾猫和2023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新车的到来,将会给年轻人带来更多购车选择。

海外市场:4月销量21814辆

海外市场方面,长城汽车同样表现出色,4月份海外销售新车21,814辆,同比大涨182.09%,销量占比23.43%。上海车展首日,长城汽车全球经销商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GWM展台举办,随着全球销售网络拓展的加速,智能新能源产品也加速了出海,成为长城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再次成为车展关注焦点,近30款产品,超过15款新能源车型登陆车展,多款智能新能源产品迎来正式上市或亮相,多款车型成为车展上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写在最后:

哈弗H6的前十年,是长城汽车崛起和辉煌的十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不断释放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长城汽车,转身跑进新能源新赛道,不断开发新技术、布局新产品,也让长城汽车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机。虽然较过去领跑中国车市的长城汽车有所失色,但如今的长城无疑是站在了新的道路上,重新出发,月销10万辆的水平,依然在中国汽车市场拥有重要地位。

相信随着更多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尤其是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会让长城汽车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战局正酣的中国车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