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比亚迪宋夺冠特斯拉第三,前四都是新能源

2023年05月10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发布了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增长2.5%;其中SUV市场单月销量74.4万辆,同比增幅60.1%,环比增长1.9%。

2023年1-4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589.6万辆,同比下降1.3%。其中SUV市场累计销量274.7万辆,同比下滑1.1%。4月份里,SUV市场还是有不少看点和变化点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看看SUV市场销量排行榜情况吧。

4月SUV零售销量排行榜上,榜单前十中国产品牌占据了6款之多,都集中在榜单前七,中国品牌这样的表现也是属于首次。按动力类别来看,新能源车型占到了四款,也就是榜单前四车型。

比亚迪依然是最大赢家,4月份比亚迪宋和比亚迪元PLUS占据了销量榜前两名,比亚迪宋以33007辆、同比增长31.5%的成绩单重新夺回了SUV销量榜冠军。在宋PLUS DM-i和宋Pro新能源车型加持下,比亚迪宋销量一直在SUV市场领跑。随着5月份新款宋PLUS DM-i的到来,宋家族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比亚迪元PLUS表现同样出彩,它4月份销量28931辆,同比大涨187%,也是目前比亚迪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和比亚迪宋家族一直稳定在细分市场销量前三,也是销量最好的10万级SUV。

特斯拉(Model Y)4月份表现同样出色,单月销量26760辆,同比猛增2687.5%。随着此前特斯拉降价潮的到来,也直接拉升了旗下产品销量。不过让特斯拉(Model Y)担心的是,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将其视为竞争对手,这对它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加上特斯拉产品品质问题不断被车主曝光,特斯拉在品牌口碑方面受到了一定影响。

背靠传统造车企业的“新势力”埃安(Aion Y)在4月份突破新的纪录,单月销量超过2万辆大关,达到了21065辆,同比大涨242%。埃安能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埃安(Aion Y)的表现可谓居功至伟。除了埃安(Aion Y)、埃安(Aion S)之外,埃安还在不断推新布局。

国产品牌方面,长安CS75系列月销量也突破2万辆大关,排名第五。单月销量20724辆,同比增长78.7%,也是国产SUV产品里表现最稳定的车型之一。但略显遗憾的是,CS75系列的新能源布局并不出色。

哈弗本月有两款车上榜,分别是哈弗H6和哈弗大狗系列,两款车排名第六和第七,单月销量分别为15689辆(同比增幅7.6%)和13962辆(同比大涨259.7%)。虽然哈弗H6排名下滑,但还是保持了同比正增长,哈弗H6 PHEV车型销量正在稳步提升,哈弗大狗新能源车型也有3183辆的成绩单。

排名第七的是丰田RAV4荣放,这也是榜单前十中唯一的传统合资品牌SUV(不含豪华品牌)。RAV4荣放4月份销量13882辆,同比猛涨496.8%,这主要得益于新RAV4的上市,随着新产品到来,RAV4荣放也拉开了与同级合资竞品的差距。

4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单上,还有两款豪华SUV上榜,分别是奥迪Q5L和宝马X3,两款车销量分别为13622辆(同比大涨198.4%)和13278辆(同比增长72.4%)。

这两款车的热销,主要是由于在终端的巨大优惠,尤其四月份奥迪和宝马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开展了新一轮的优惠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不过令这些豪华品牌SUV引起重视的还是一些国产品牌新车,比如理想L8、L9、魏牌蓝山 DHT-PHEV、领克08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冲击豪华SUV市场。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南山,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