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向电动化未来,宝马在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2023年05月10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一个共识,只有两种手机,苹果和其他。2023年年初发表的一份报告里,苹果独占整个市场85%的利润,这就是独一无二。而苹果的独一无二,自然是因为它强大的创新能力、前瞻思维、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与把握等。

而在不同的商业领域,同样有很多企业拥有着这种感觉。譬如,汽车领域里,眼前的上海车展就让人真切见证到了BMW的魅力和力量。面对必将电动化的未来,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它用前瞻的视野,和独有战略,勾勒出了清晰的路径,让人理解到它能在未来给到用户什么。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来到中国,宣布宝马集团在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强势出击,集团旗下的四大品牌在车展现场媒体日首日均以电动化阵容亮相。BMW i7 M70L这款旗舰+M品牌电动化完美结合的产物,领衔了3款BMW电动化车型的全球首发,另外劳斯莱斯闪灵、BMW M760Le中国首发。以及,BMW Dee概念车、其全彩E Ink版本、MINI Concept Aceman概念车,3款概念车在中国发布,让人感悟到宝马是如何谋求未来人车交互、全新设计理念以及可持续创新的理念。

LOOKAR

面对未来出行

宝马笃定循环永续道路

BMW能带来的未来,答案首先和可持续理念息息相关。可持续是必由之路,宝马最早看到了这一点,也在不遗余力践行这一点。在上海车展所展示出的一系列重磅产品身上,就清晰地展示了这一点。

例如,创新纯电动BMW iX1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前后桥的两台励磁同步电机均无稀土元素,进一步减少矿产资源开采。原材料层面,BMW iX1拥有绿色的“鞋子”和绿色的“骨骼”。轮毂中可再生铝比例将高达70%。此外,新车还将首次使用低碳钢铁,相较传统钢材其生产环节最多可减少30%碳排放。

创新纯电动BMW i7也是宝马集团可持续战略的生动呈现。BMW i7的电池和整车生产全部采用绿色能源,而高品质的再生材料应用进一步降低了碳排放。这样一款纯电动大型豪华轿车的推出再次印证了宝马集团“无可持续不豪华”的发展理念。

2款量产车型上分别展示出的亮点,在告诉世人,BMW的共建地球美丽家园,“每一步都算数”。

宝马集团早已在业界率先提出“360度循环减碳”理念,向汽车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宣战”;同时,宝马集团力推循环经济,最大限度地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并减少资源消耗。细抠每一度电、每一吨水、每一个零件、每一辆车,宝马携手合作伙伴推动全产业链绿色转型。

与此同时,宝马的电动化与数字化,也是通往可持续的重要路径。

LOOKAR

全力以赴电动化

宝马速度”展露无疑

展台上,始终围绕着一层一层的观众,中国和世界的消费者需要更多豪华的电动化车型,而让人心生信赖,又能一次性看到爽的,就是宝马集团。

毫无疑问,宝马正全力以赴电动化。2022年,宝马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07.7%,达215,752辆,占集团全球总销量的9%。2023年,宝马的目标是将纯电动车型销量在集团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15%。同时在今年,宝马集团各品牌将在中国(含港澳台)市场继续加大电动攻势,将纯电动产品阵列拓展到11款,为客户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其中包括了创新纯电动BMW i5长轴距版,这意味着多次蝉联同级别销量冠军的豪华商务轿车也将迈入电动化。

作为推动电动化的基础,宝马集团也在持续对其全球生产体系进行转型升级,以支持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发展。去年,宝马发布BMW iFACTORY生产战略,这是宝马对于未来汽车生产的总体规划,是电动智能时代的全新生产理念。2022年,公司在工厂、设备和固定资产等方面的支出达77.91亿欧元,同比增长55.4%。

深层来看,宝马集团的全面电动化之所以充满魅力,还有着更多的原因。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在燃油车时代,宝马在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做得好一些,结合在一起,就能够形成独特的优势。在转向新时代的过程中,这种优势在延续。这就是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比别人多那么一点,跑得快一点。”

以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来说,这款宝马集团有史以来动力最强的纯电动车型,从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7秒,配合BMW M专属的底盘调校,带来了BMW大型豪华车领域独一无二的纯电驾乘体验。而在其他豪华体验方面,它在设计与开发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的需求,包括宝马首创的、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BMW悬浮式巨幕,基于超宽带技术的BMW数字钥匙Plus,多达7种My Modes主题模式等等“技术魔法”,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打造无缝连接的数字情感体验,和沉浸式的专属豪华享受。从电动驾趣到专属豪华,BMW i7 M70L充分彰显了宝马在各个方面的优势。

本届车展,宝马以极富竞争实力的全电动车型阵容亮相,正是宝马集团全力以赴电动化的阶段性成果及坚定决心的展示。

LOOKAR

数字化的精髓在于客户体验

宝马造“有人情味”的车

创想数字未来,是宝马人车合一的豪华新境。

就在上海车展中,所有看过BMW展台的人,都会为2款数字概念车而惊呼。BMW Dee数字概念车的大灯和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共同组成了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汽车能够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表达情感,例如喜悦、惊讶或赞同。而另一款BMW Dee数字概念车的全彩E Ink版,整个车身都被电子纸薄膜覆盖,通过不同的电脉冲,车身可呈现多达 32 种颜色,包括轮毂部分也可以变色,车身颜色甚至能和车主的装扮相匹配。这届车展上,Dee概念车还为中国带来了定制化的专属惊喜——从唐三彩中汲取灵感,打造出BMW“出彩”限定色。

通过BMW Dee数字概念车可以看出,宝马正在构想未来的汽车发展方向。它不仅仅是一款带有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电动车,它是用户的数码伙伴,不仅悦人身心,更动人情怀,还将软件和硬件相结合,融合虚拟和现实。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对此分享了他的看法,“数字化并不是看谁的功能更丰富、谁的代码更长、谁的屏幕更大。它的精髓在于客户体验,这是真正的竞争优势。”

从未来落到今天,在中国,消费者的本土化需求正在得到深度满足。宝马正全面升级其在华研发力量,以中国研发驱动宝马全球技术创新。韦博凡介绍说,中国的研发团队已经是宝马在德国以外规模最大的研发团队,现在已经有3200多名研发和创新人员在中国工作,在不断优化宝马的产品,同时为中国的消费者量身定制一系列的功能,共同打造前沿创新技术。中国的研发团队和总部进行日常合作,共同设计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来服务中国的消费者。

例如首先配置在BMW iX1上的第9代(BMW)操作系统,有70%的功能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其中的巧控浮窗设计,主屏幕以宝马导航为背景,让用户能在查看导航信息的同时,便捷地进行其他功能操作。BMW智能个人助理的反应也更快速,识别更精准。得益于中国研发团队特殊开发的技术解决方案,其对话方式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习惯。

宝马的非凡之处在于,对未来豪华出行,既有前瞻理念又有清晰路径。在今时今日,全方位的、和谐愉悦的豪华产品和服务体验,正成为宝马对电动时代豪华出行的良好解读。

LOOKAR

写在最后

过去的百年间,每每我们提及宝马集团的几个品牌,总会想到“驾驶者之车”、“终极驾驶机器”、“劳斯莱斯=顶级汽车的杰出代表”等等这些称号。它们经历了一次次的市场考验后,被全世界消费者认可并喜爱。本届车展,宝马清晰阐释了对于行业转型方向的明确理解:汽车的未来一定以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为特征。宝马用实践证明这种独特的品牌魅力,在进一步升华,放大。

总是在各个维度都能做到更好一点,再结合如今超越传统的可持续,深度全球化,包括在中国所释放的创新与整合能力,这一切,正在改变豪华车未来生态。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