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动力强、性价比高,宜商宜家的奔腾M9,是否值得入手?

2023年05月11日 14:18: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五一过后,天气逐渐炎热,又到了露营经济火爆之时。

林中露营、星空下露营、亲子露营,各种户外活动方式将轮番上演。

这个时候,你需要一款大空间、高性价比的好车。

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奔腾M9正式上市,这是一款中大型MPV,售价为22.98-24.98万元。

最近几个月,中大型MPV借助露营经济的东风强势崛起,奔腾M9也想分上一杯羹,那么,TA有这个实力吗?

大空间是精髓

所有的中大型MPV,都必须抓住一个主要卖点,那就是大空间,这是它区别于同级别SUV的主要特征。

中大型MPV通常有着近似悬浮式车身的设计,内部利用率高,头部和腿部空间宽敞,同时装载能力也比较强,奔腾M9基本上兼具了这些特点。

尺寸方面,奔腾M9车身长度为5280mm,轴距则达到了3200mm,采用2+2+3的7座布局以及双侧侧滑门,上下车都比较方便。

这样的身材,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奔腾M9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可前后滑动,可躺平,正常状态下有效腿部空间可达1300mm,让你的大长腿可以轻松伸开。

与此同时,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一般都是行车或者驻车时的休息专用座椅,在户外环境下,打开车门躺着睡一觉,是比较惬意的享受。

奔腾M9在空间上的另一个特征是后备厢较大,常规状态下620L,通过座椅的翻折和滑动,空间最大可以拓展至1675L,一家人一起露营时,烧烤架、帐篷、秋千、儿童车、户外照明设备等等都可以一车打尽。

除此之外,大空间还带来了更多的用车场景。

譬如,它可以作为公司的高端商务接待用车,也能够在改装之后成为简单的床车,进一步满足露营需求,这种宜商宜家的特性,会吸引不少的高端用户。

配置丰富,性价比不错

作为一款国产中大型MPV,奔腾M9的售价并不算高,但却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内部配置,动力性能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奔腾M9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80N·m,动力较强,换挡时也比较平顺,虽然有着超过5.2米的庞大身躯,但驾驶起来却比较轻松,这一点也能吸引不少的消费者。

奔腾M9基于FMA-B卓越驾控平台打造,发动机以及其它核心零部件均采用轻量化设计,油耗比同级别车型低大约3.8%,在48V轻混系统的配合下,能够显著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

不少中大型MPV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都不太理想,但奔腾M9是个例外。

内部配置方面,奔腾M9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4G网络、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常用配置,同时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腿托调节等功能。

在同等价位之内,能提供这些高端配置的车型并不算很多。

TO B和TO C?奔腾M9都想要

中大型MPV一般有商用(TO B)和家用(TO C)两个主要用途,奔腾M9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外观端庄大气,大空间也能够得到商务用户和家庭用户的共同肯定,因此有可能同时拿下商用和家用两个市场。

前不久的上海车展期间,奔腾M9上市的同时,还带来了一款改装版车型,这款车在奔腾M9的基础上,加装了升顶式设计、前后排隔断、实木小桌板、航空级座椅以及酒柜、电视等生活设施,舒适度和私密性可以跟小型房车媲美,算是为高端用户打造了一个“样板车”。

当然,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奔腾M9没有必要进行如此复杂的改装,它可以加上地毯、星空顶、香氛之类比较简单的配置,作为高端接待用车,这样的一款接待用车,本身就是公司实力的象征。

如果是用作家庭用车,奔腾M9的用车场景就更宽泛了。

对一个三口之家来说,只需要通过充气床垫等物品的配合,就能把它改装成一款大号床车,白天玩到尽兴时,可以直接原地露营;夜间,可以带着孩子躺在后排,在夜风吹拂下观赏星空,这显然比城市的钢铁森林更有吸引力。

露营经济的兴起,证明的确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城市周边亲近自然,奔腾M9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为用户的户外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款车目前上市时间不长,但相信消费者并不难发现这款好车。

结束语

在中大型MPV领域,奔腾M9算是“新兵”,不过现在消费者对国产车的支持有了不小的提升,它的产品性能没有让人失望,挤进主流市场应该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