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埃安S同比大涨,比亚迪秦继续领先

2023年05月11日 14:19: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4月份销量数据,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增长2.5%;1-4月份累计销量589.6万辆,同比下降1.3%。其中,轿车产品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79.1万辆,同比增长了49.8%,环比增长了4%。而1-4月份,轿车的总销量达到了281.1万辆,同比下滑3%。

具体来看,在轿车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新能源车型依然表现强势,占据了四个席位。并且大多数车型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不过此前表现良好的宏光MINI EV在4月份再度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销量已经不足2万辆。

比亚迪依然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其中比亚迪秦和比亚迪海豚分别占据了前两位。而比亚迪秦在4月份的销量再度超过了4万辆,同比大涨81.3%。如今,秦PLUS DM-i冠军版起售价已下探至10万元以下,这样让其竞争力大幅提升,进一步抢占了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

而比亚迪海豚如今也已经占据了入门级纯电车型头名的位置,其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口碑,已经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如今比亚迪海鸥也已经正式上市,并且当前销量也表现不俗,这势必将进一步巩固比亚迪在这块市场的市场地位。不过此前由于价格变动、变相收费等行为,海豚的投诉量也居高不下,这一点也可以看到比亚迪并未做好老车主的心理平衡工作。

而轩逸和新朗逸在4月份的销量均保持在2.6万辆左右,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其中新朗逸实现大涨,同比增长了90.6%,而轩逸同比微增3.3%。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火热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型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压力,而如今轩逸和新朗逸能够保持月销超2万辆的成绩,实属不易。其中轩逸在今年3月份实现升级改款,并且推出了混动车型,新车的整体实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外,本田雅阁在4月份的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五位,并且拿下了中型车销量冠军,销量达到了25590辆,同比增长了123.3%。而丰田凯美瑞退居到第七位,销量依然达到了1.8万辆,同比增长了43.3%。据悉,全新雅阁将在5月份正式上市,新车除了推出燃油版车型外,还将首次提供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进一步迎合了当前的市场需求,这也将助力其在同级市场继续保持优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称凯美瑞也将实施升级改款,这样一来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

埃安S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19569辆,同比大涨了393.2%,位居第六位,这也是轿车销量排名前十车型增幅最大的。如今埃安S销量持续保持大涨的趋势,跟其出色的产品力和不错的口碑有较大的关系。

而宏光MINIEV在4月份销量再度大幅下滑,销量仅为18086辆,同比下滑27.4%,位居第九位。由于产品定位低端,并且在口碑方面的欠缺,再加上今年以来同级市场竞争的加剧,宏光MINIEV的销量便开始走下坡路,未来不排除其成为五菱旗下又一款“昙花一现”的车型。

另外大众速腾和丰田卡罗拉在4月份的销量也保持在1.8万辆左右,分别位居第八和第十位,销量也均保持了同比增长的趋势,这也再度展现了这两款车型在燃油车市场的强悍竞争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