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媒体有点慌,大众ID.1还没来,就要先被比亚迪海鸥冲击了?

2023年05月11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全世界范围内,能够代表中国纯电动汽车的可并非此前热炒的“蔚小理”,而是比亚迪。

近日,比亚迪高调宣布海豚、海豹即将进入欧洲市场,并和之前已经推出的Atto 3(元)、唐和汉做组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车型销售阵容,其产品也得到了德国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

而如今,又一款新车再一次进入德国专业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的视线。

TA便是比亚迪A0级纯电小车:比亚迪海鸥。

“中国的大众ID.1”售价仅10400欧元

从德媒的评价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款车能引起他们的注意主要有两个点。

其一,比亚迪在他们眼中就是大众未来的直接竞争对手,海鸥对ID.1,海豚对ID.3。

其二,售价仅104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的低廉售价无疑让人心动。

比亚迪海鸥何时正式上市以及是否会来到欧洲,目前尚不明确。

但目前已知晓的是,中国市场的价格为8万至10万元人民币(约合10400至13300欧元)。

试想一下,如果这个价格的比亚迪进入欧洲市场,那必将对现有的纯电车型会是非常大的冲击。

这也就是为何这款车还没有宣布是否进入欧洲,却引来广泛关注的原因。

德媒也关注到了,“在为这个系列的电动汽车命名时,比亚迪显然是从水里的动物界得到灵感,首先是海豹(Seal),之后还会有海豚(Dolphin)和海狮(Sea Lion)。在2023年4月18日至27日举办的上海车展上, 随着比亚迪海鸥的加入,其海洋系列扩展到四为成员。”

海鸥基于比亚迪纯电E3.0平台打造,它长3.78米,宽1.72米,高1.54米,轴距为2.50米。典型的小型车尺寸。

而这款比亚迪的入门级电动车,布置了四道常规车门和一个大的尾门,以尽可能地增强其实用性。

当然,灵巧精致的外观也足够吸引人了。

钠离子电池首次被用于量产车型

据报道,比亚迪计划将为其提供两款动力:55 kW(75 PS)或75 kW(102 PS)。

电池的选择也同样之多,较大的38千瓦时电池根据中国CLTC工况可以提供405km续航里程,,城市通勤完美没问题,对了,这套电池是磷酸铁锂(LFP)电池。

此外,还有储能较小的30千瓦时电池,它可以提供305km续航里程。

据CarNewsChina报道,这套电池将是一款钠离子电池,完全不含钴、镍和锂等矿物质,因此在成本和环境影响方面具有优势,这也是该电池首次在量产车上使用。

该网站还报道说,比亚迪海鸥在首次亮相后24小时内已收到1万份订单。

海鸥若进德国市场,前景如何?

虽然还没有任何信息表明比亚迪海鸥要进入欧洲市场,但显然,德国人已经开始为此而做铺垫了。

毫无疑问的是,比亚迪海鸥进军欧洲的优势在于价格、电池,或许还有还没有公布的智能配置。

但其困难应该也不小。

其一,比亚迪在欧洲的品牌影响力依旧有限,这会对海鸥的销量产生影响,品牌建设需要时间,不易做到立竿见影。

其二,虽然可以主打性价比,但德国本土和德系车品牌竞争,短时间内无法撼动其对于汽车发展趋势的主导地位,这给比亚迪海鸥的市场拓展带来较大的困难。

其三,虽然德国对消费者新能源汽车较为友好,但比亚迪海鸥这款产品是否能符合德国人的口味,还很难说,因为比起智能数字化的内容,他们还是更关注传统的驾驶质感和车辆品控。

结束语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比亚迪海鸥无疑是成功的。而如果进入德国市场的话,那比亚迪海鸥可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全球纯电发展大势是风口,电池技术、智能互联、高性价比是优势。

在德国乃至欧洲市场,品牌的建立、驾驶质感的提升或许是当务之急。

但总体来说,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