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自主品牌MPV车型大对比,看看哪款更符合你的需求?

2023年05月11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政策的开放和消费水平的提高,MPV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尤其是在自主品牌中,有不少优秀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统计,2021年我国MPV销量回归正向增长。那么,在众多自主品牌MPV车型中,哪些是最受欢迎的呢?它们各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呢?它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本文将从空间、动力、配置、价格等方面,对比分析三款自主品牌MPV车型,帮助你选择最适合你的一款。

比亚迪宋MAX

比亚迪宋MAX是一款定位于中型家用MPV的车型。它的外观设计时尚动感,内饰风格简约大气,空间表现优秀,动力系统也十分出色。

空间

比亚迪宋MAX属于同级别中较大的一款。它提供了两种座椅布局,6座版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和靠背调节,舒适性较高;7座版的第二排为连体式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灵活性较强。第三排座椅也可以放倒收纳,形成平整的后备厢空间。

动力

比亚迪宋MAX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比亚迪宋MAX还提供了DM-i混动版本。混动版本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启停、能量回收等功能,提升燃油经济性。

配置

比亚迪宋MAX在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根据不同的车型和版本,它提供了以下配置:全景天窗、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安全方面,比亚迪宋MAX还配备了主动刹车/预碰撞系统、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上汽大通MAXUS G50

上汽大通MAXUS G50是一款定位于中大型家用MPV的车型,它的外观设计硬朗稳重,内饰风格科技感十足,空间表现出色,动力系统也较为强劲。

空间

上汽大通MAXUS G50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它提供了两种座椅布局,7座版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和靠背调节;8座版的第二排为连体式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

配置

上汽大通MAXUS G50在配置方面也不输给竞品,根据不同的车型和版本,它提供了以下配置: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雷达、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触屏、智能语音控制、手机互联、CarLife智能网联系统、主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多功能方向盘等。安全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50还配备了主动刹车/预碰撞系统、盲点监测/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辅助系统等。

动力

上汽大通MAXUS G50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上汽大通MAXUS G50还提供了纯电动版本G50 EV。

广汽传祺M6

广汽传祺M6是一款中型MPV,定位于商务和家用的市场需求。

配置

配置方面,广汽传祺M6在科技/智能配置上也不逊色于竞品,根据不同的车型和版本,提供了以下配置: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雷达、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语音控制、手机互联、CarLife智能网联系统、哈曼卡顿音响、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多功能方向盘等。

动力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M6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在同级别中属于较高水平,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换挡感受。在实际驾驶中,广汽传祺M6的加速响应灵敏,中低速扭矩充沛,高速巡航稳定,油门踏板的调校也比较合理。

空间

空间方面广汽传祺M6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无论是前排、中排还是后排,都能提供足够的头部、腿部和肩部空间,让乘坐者感到舒适宽敞。中排座椅还可以前后滑动和靠背调节,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收纳或拆卸卸载,实现多种空间组合

总结

通过对比分析三款自主品牌MPV车型,我们可以发现它们各有特点和优势。比亚迪宋MAX以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动力系统吸引年轻消费者;上汽大通MAXUS G50以硬朗稳重的外观设计和强劲的动力系统吸引商务消费者;广汽传祺M6以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和豪华精致的内饰风格吸引高端消费者。如果你对空间表现有较高要求,那么广汽传祺M6可能是最佳选择;如果你对动力表现有较高要求,那么上汽大通MAXUS G50可能是最佳选择;如果你对价格表现有较高要求,那么比亚迪宋MAX可能是最佳选择。当然,具体哪款更适合你,还要根据你的个人喜好和实际需求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