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EX30专利图曝光,尺寸更小,浓缩版EX90?

2023年05月11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近日于官方社群平台上,发布全新入门纯电SUV EX30 车系的预告影片,透过光影映照出部分车身与内饰线条,同时宣布新车将于 6 月 7 日问世 ; 同时,网络上也抢先曝光沃尔沃EX30 的专利申请图,完整揭露车辆外观,展现与新世代纯电旗舰 SUV 作品 EX90 车系相近的设计语汇。

EX30 是精致浓缩版 EX90?加入 XC40 车系设计风格

由抢先露出的专利图可以看出,EX30 搭载与 EX90 造型接近的头灯组造型,昼行灯的排列方式可说是如出一彻,下方透过大面积气坝与防刮材质,营造跨界车型氛围,包含类蚌壳式前电机盖,以及车侧、窗框轮廓均与 XC40 车系有几分神似,车尾部分则延续 EX90 上下分离式的设计,后保杠则透过饱满线条、防刮材质搭配,呈现利落短捷的视觉效果。

预告影片揭示车头造型与专利图不同?

预告影片中,沃尔沃原厂透过光影强调 EX30 搭载的分离式尾灯组,车头部分出现贯穿式昼行灯组,与专利图中,两侧头灯并未相连、平整化的前脸设计稍有出入,实车的真面目,则有待原厂后续公布应证 ; 影片中短暂出现的浅色系座椅,造型看似与沃尔沃旗下车型相同,强调乘坐支撑性与人因工程设计,同时于侧边具备经典的瑞典国旗识别。

入门跨界定位抢攻纯电年轻世代,传将以吉利 SEA 电动车平台打造

部分外媒指出,EX30 车系将定位于现行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 之下,更强调运动化、尺码匀称与亲民的定价,作为抢攻年轻世代的入门跨界纯电SUV产品 ; 现阶段尚未透露关于 EX30 的动力数据,据了解,将有望采用吉利汽车旗下客制化 SEA 电动车平台打造,成为小型跨界SUV Polestar 4 的双生车型,同时提供多元动力与电池容量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