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真要造下一代LFA,还会维持V10燃油动力吗?

2023年05月11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日丰田集团公布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为止的 2023 财政年度成绩,而在此先前社长佐藤恒治上任之际,已提出目标预计 2026 年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型,目标在 2026 年时电动车年销售达 150 万辆,而今在公布记者会中可见一张图指出,其将以全新纯电专用平台为基础,打造 2 款豪华电动车型以及 1 款纯电跑车。

新纯电跑车被推测为雷克萨斯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 量产版

丰田释出新车规划图中,可见 1 款纯电跑车的剪影,目前丰田集团仍尚未公布是雷克萨斯 还是丰田品牌,不过目前被推测有望是雷克萨斯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 量产版,先前日本媒体中部新闻曾在 2 月报导指出, 其量产版预计从 2025 年开始投产。

而先前在 1 月份,雷克萨斯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 也于台北信义区的雷克萨斯 Electrified 品牌概念店展出。在 2021 年 12 月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亲自上阵,公布丰田集团全球电动车战略中的 16 款车时,那时已揭露了这款战力满点双门电动超跑的样貌,其不断的现身,可见在丰田集团转型电动化策略中占有一席之地。

雷克萨斯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被认为是 LFA 的后继者,这款电动概念超跑能在 2 秒内完成零百加速,最大续航里程超过 700 公里。量产版有望搭载固态电池,据了解,量产版本有望为全轮驱动设定,意味着其为双马达配置,以及搭上手动变速箱,目前原厂仍尚未公布详细规格数据。

豪华级别将推出 2 款纯电车型,将推出电动货卡外型类似 Hilux Revo BEV

另外,新车规划图中可见豪华级别出现 2 款新车剪影,被推测是雷克萨斯新车,目前可从剪影知道,分别为掀背车与轿车车型,先前丰田也曾公布将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电动货卡,名称为 IMV BEV,从图片来看,外型十分类似去年 12 月底丰田Thailand 成立 60 周年活动上,前任社长丰田章男公开亮相的 Hilux Revo BEV 概念车,其被认为是延续现有 Hilux 而来。

为了能够更有效达成 150 万辆电动车年销的目标,丰田集团积极投注更多资源在电动车发展上,并且也因应不同市场做出产品调整,尽管目前仍尚未正式公布这 3 款纯电车的真实面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