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平台打造,价格或进入8万以内,年轻人的第一台大众来了?

2023年05月11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早先,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有“得A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即便最近几年国产新能源车的强势崛起,对合资品牌的A级车产生了较大压力。但相对来说,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这类车型依然有强劲的需求,尤其是10万元这个价位。

在这个价位区间,虽然一直充斥着诸如轩逸、朗逸、宝来和卡罗拉这些经典的合资车型,并且它们最低配的价格都很准确的压在了10万元左右,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它们几乎无一不是手动挡的车型,并且在配置方面也只能满足非常基础的需求。

所以,为了能够让年轻消费者在这个价位买到更有品质感的车型,上汽大众在近期就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朗逸 新锐。

虽然新车被冠以朗逸家族的名号,但实际上,朗逸 新锐并不能算是朗逸的一个版本,而是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型。这款车是大众2018年在海外市场发布的一款基于MQB A0平台的入门级车型,在南美市场被叫做Virtus,在南非市场则被叫做Polo Sedan。所以,从血统上来看,朗逸 新锐可以看作是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的经典续作。

从官方的介绍来看,朗逸 新锐的定位将会介于原来朗逸启航版和新朗逸之间,但从产品层面来看,朗逸 新锐基本已经达到了和新朗逸差不多的水准。

相比于朗逸启航版,朗逸 新锐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更年轻了。在设计层面,此次国产的朗逸 新锐与海外版差别不大,前脸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些调整。新车前脸采用上下双层的分体式格栅,上格栅的造型扁平且尺寸较小,连接上两侧犀利的大灯造型,显得相当时尚精致。下方则是大众家族经典的星空脸设计,繁星形状的点阵式中网看起来十分动感年轻。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定位于入门版车型,却仍然提供多种色彩绚丽的涂装配色,搭配上更加年轻的外观设计,也能一定程度上彰显出个性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朗逸 新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达到了2651mm。虽然对比朗逸轴距短了37mm,但是相比于朗逸启航版,轴距却多出了41mm。

除了外观造型外,朗逸 新锐的内饰设计风格也不同于新朗逸。虽然仍然采用了T型中控台的造型,但是具体在细节上,与车身同色的蓝黑配色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内嵌式中控屏以及空调出风口造型也与朗逸有所不同,从实际效果来看,朗逸 新锐的内饰并不缺科技感和运动氛围。

在配置层面,朗逸 新锐全系配备了8寸全液晶数字仪表+8寸多点触控屏,全系标配LED大灯以及全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此外,像是车道保持辅助、无线carplay这些配置都出现了新车上,对于合资品牌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很显然,结合车身尺寸和配置来看,朗逸 新锐的定位虽然介于朗逸启航版和新朗逸之间,但整体产品力明显更像新朗逸靠拢,尤其在配置方面有着明显的升级。

动力方面,没有意外仍然是大众那套熟悉的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放在这样一款入门级的车型上,稳定性和经济性都有所保障,日常代步也没有什么问题。

作为大众旗下最能“打”的车型之一,朗逸长期占据着入门级家轿车型榜单的前排位置,多年下来品质和口碑毋庸置疑,而此次朗逸 新锐被冠以朗逸家族的名号,其实也代表着新车将具有朗逸家族高品质的特征。据了解,未来新车上市后的入门价格很可能在8万元左右,如果以这样的标准来看,一台设计时尚、配置丰富的大众紧凑型轿车,可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