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轮胎都是清一色的黑色?

2023年05月11日 20:52: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汽车也越来越多的走进了大众的生活,但是你们有没有注意过一件事,满大街的车使用的轮胎为什么都是清一色的黑色呢?难道换一个更好看的颜色不可以吗?

其实在汽车发展的早期,轮胎还真不是黑色的。轮胎最早多是白色或者淡黄色的。这是因为天然橡胶原本的颜色就是乳白色和淡黄色的,早期的轮胎则是直接使用天然橡胶加了一些化学物质合成的,其中氧化锌能够提升牵引力,而且也是白色。因此早期的轮胎基本都是白色的。但是这种轮胎并不好用,寿命基本只有8000公里,开的多点的可能半个多月就得换四条轮胎,于是这种白色的橡胶轮胎也就成了富人的象征。

到了1912年,人们发现炭黑对于橡胶拥有补强的作用,打印机里的碳粉就是用这玩意做的,

于是轮胎就开始变成了黑色的。但是也不是一下子变成全黑的,这种白边轮胎就是只有胎面加了炭黑,而内壁和侧面依旧采用白色橡胶,以此来保证轮胎的美观和时尚。这种白边轮胎的使用从1900年一直持续到了1970年。

而再往后就被更好用的子午线轮胎加上多道工艺的全黑轮胎取代了。虽然说现在的轮胎送过来的天然橡胶依旧是白色,但是经过了橡胶硫化,加入占比达1/3以上的炭黑等等工艺之后,轮胎就变成了现在看到的全黑模样。现在的黑色轮胎相较于最早的白色轮胎,不管是使用寿命、耐磨性、拉伸强度、抗紫外线能力、抗撕裂等等都要强了无数倍,也难怪现在见不到白色的轮胎了。

那大马路上是不是只剩下了黑色轮胎呢?其实也不是的有的轮胎会添加带颜色的添加剂,这就可以让轮胎呈现出好看的五颜六色,但是添加剂想要盖过炭黑实在有难度,所以彩色的轮胎在性能上还是要弱很多,更多的是应用在了承重小,耐磨要求也不怎么高的自行车上。

那本期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不知道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