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驾趣SUV全新探歌上市,为什么说它是更懂年轻人的合资车型?

2023年05月11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时光匆匆,别说95后就连00后也都已经23岁了。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随处可见车企们为了讨好年轻群体,逐渐大打年轻牌,从产品到宣传风格,无不体现出这一点。在一些车企眼里,年轻就该这样,要么夜店酒吧打碟蹦迪,要么年轻偶像实力代言,要么追这追那吸引眼球,玩跨界、玩潮流、玩鬼畜、玩偏的、玩野的。可是,汽车行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产品力的竞争,产品由内到外的真正年轻化才是走进年轻群体的唯一捷径,这个群体更期待更具价值感、潮流感、更需要别具一格的新座驾。

4月18日在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正式推出全新探歌,官方指导价为15.89万-17.99万元。新车定位“潮流驾趣SUV”,以更高颜值和更为优秀的动力及操控性能,为当下追求时尚、个性化驾乘体验的年轻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优质选择。

首先是外观,全新探歌明显更加年轻运动化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继承了R-Line的专属造型风格,十分动感。前脸部分运用了横贯式的蜂窝状中网,与两侧的大灯相连,进一步拓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前大灯升级为了大众IQ. Light灵眸矩阵LED大灯,配合上格栅上的贯穿式灯带,在夜间行驶的时候是相当有辨识度的,并且新车还拥有R-Line的专属标识,更加的有范儿。

全新探歌整体线条在硬朗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许多曲线,更加灵动。侧面运用了很多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加年轻亮眼。尾部新车运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两侧的尾灯造型也更加的有棱有角。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探歌首次采用了柠檬黄的配色,很有年轻人的潮流范儿,但又不会过于张扬,融合了个性与时尚,妥妥的潮流驾趣SUV。另外,全新探歌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轴距达到了2680mm,整个内部空间还是相当可观的,再搭配上巨大的全景天窗,坐在后排整个视野还是非常不错的。

全新探歌的车内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大众内饰设计风格,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运用了许多软性材料包覆,触感舒适。新车搭载了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9.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UI设计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大众设计风格了,并支持手势控制。

全新探歌的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比较有意思的是它的风量以及温度都是采用了可以触控的方式,有让人想要有摸一摸欲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探歌拥有30色可调透光饰板营造出了车内的浪漫氛围,并升级配备了IQ.Drive智驾管家、Clean air3.0系统、Beats高品质音响系统、L2级智驾系、智慧泊车系统等,高级感满满。

动力方面的变化也是全新探歌比较大的亮点之一,新车采用了大众第二代黄金动力总成,搭载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千瓦,较现款的1.4T发动机提升了8千瓦,峰值扭矩依然是250牛·米,不过它的最大扭矩转速从原来的1750-3000/rpm提升至了1750-4000/rpm,能够为新车带来了更高效的起步动力输出和更持久的后段动力输出。

其实新车前段时间我们也去试驾过了,整体而言是一个运动化风格的调校,可以感觉到它的起步推背感更强。新车开起来的路感是比较清晰的,支撑性不错,在过坎的时候是比较干脆的,是有在迎合年轻人的驾控欲望的。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探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得到了大幅提升,新车的最低油耗实测可达4.03L/100km。

总的来说,作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知名合资品牌,一汽-大众在综合品质方面已经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充分认可,市场信誉相当有保证。而全新探歌更具潮流设计和驾驶乐趣,必将助力一汽-大众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