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风又能打——2023 Suzuki GSX-8S

2023年05月12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对于骑手来说,中量级NK是非常实用的车型,它们拥有充裕的动力、灵活的操控、舒适的骑乘感受和多用的性能,无论通勤代步还是兜风闲逛,无论运动冲刺还是长途奔跑,能够提供充足的乐趣,满足骑手的多元化需求。

中量级NK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对于Suzuki来说,多年来在这一领域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地。因为,在苗条通用的中量级双缸街车中,独扛Suzuki大旗的只有SV650,而这台中量级NK已经多年没有更新升级了,与竞争对手比起来,确实显得力不从心!

而全新的GSX-8S,动力充沛、操控敏锐、智慧聪颖、骑乘舒适,再加上英气勃勃的短打武生新潮打扮,顿时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诚意满满的全新车型,从动力心脏开始就属于全新研发的装置。与弟弟SV650不同,GSX-8S彻底放弃了V2发动机不同,动力装置完全是另起炉灶,采用了更紧凑的水冷、DOHC8气门并列双缸发动机。Suzuki工程师选择了270°的点火次序,让骑手体验到似曾相识的90°夹角V2发动机感觉,但是更加沉稳有力。这种低转速强扭矩的动力特性,用于慢速通行复杂路况时很有用,在拥挤街道中穿梭或者慢速通过逼仄弯道时,都很给力。同时,Suzuki还用上了独特的交叉平衡轴,实现平顺的发动机运转,让并列双缸发动机动力输出更流畅。

GSX-8S的并列双缸发动机采用了84mm×70mm的缸径和冲程,在两只42mm口径摁流阀体和10孔长针高压喷嘴的配合下,能在转速85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61kW,最大扭矩78N·m则在6800r/min时爆发。显而易见,全新一代中量级NK比老将SV650更能打,最大功率增长了9%,最大扭矩更是高出22%!而且,GSX-8S的动力高潮来得更早,骑手的直接体验,就是这颗全新研发的动力心脏热情洋溢,既拥有中低端扭矩丰沛的特点,又具有转速拉升快、高功率输出的特性,让骑手在各种转速范围内,都拥有动力满满的自信!

与全新研发的并列双缸发动机相匹配,车架同样采用全新的设置。GSX-8S采用了双钢管背脊式结构车架,与发动机紧紧拥抱。与常规中量级NK相比,GSX-8S采用了稍长的1465mm轴距,但是转向几何设置比SV650更运动些,无论城市穿梭还是快速攻弯,又或者是高速飚行,都表现出色,直线稳定、弯道灵活。铝合金后摇臂增加了横向、纵向和抗扭刚性,强化了直线稳定性和弯道控制性。钢管副车架则设计得紧凑短促,实现了苗条的坐垫,不仅优化了运动感的乘坐体验,同时便于骑手脚掌着地。

悬挂系统根据GSX-8S的定位量身定做,日常骑乘舒适惬意,运动驾驶给力支撑。前端安装的是KYB41mm倒立式前叉,行程130mm,精心设置的弹簧率和阻尼特性实现了稳定可控的操控性能。后部是采用了连杆结构的KYB单筒减震器,行程130mm,兼顾直线稳定性和灵活性;弹簧预载调节器则采用凸轮装置,便于骑手调节。制动方面,GSX-8S的前轮安装了两只310mm全浮动盘,由辐射式安装的4活塞卡钳控制;后轮则由240mm不锈钢盘和单活塞卡钳掌控,同时标配了防抱死制动系统,增强了紧急制动时的安全系数。

作为全新一代中量级NK,GSX-8S配置了丰富的电子智能辅助装置,Suzuki智能骑行系统包括了3种驱动模式、4种牵引力控制模式,以及标配了易启和低转速辅助系统等,让骑乘更爽快、更安全、更贴心。驱动模式提供3种选择,由骑手根据驾驶风格、天气、路况、个人喜好等来设置,只需操控左车把上的开关,即可在行驶过程中切换模式。A模式是运动模式,油门响应最迅捷,为骑手提供猛烈的强加速体验,适用于抓地力良好的路面。B模式是标准模式,属于通用型,与运动模式相比,油门响应会比较温和些,动力输出更加线性,便于骑手准确控制。日常骑行主要定位于B模式。C模式是动力弱化模式,油门响应和动力输出都得到限制,当骑手雨天行车,或者遇到比较湿滑的路面,或者只想轻松兜风时,适合选用C模式。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GSX-8S的造型时髦前卫,但是内心体贴宜人,脚踏中置,再加上稍高的车把和810mm的座高,构成比较直立的驾驶姿势,骑乘起来舒适惬意。青春动感、活力十足、帅气逼人,闪亮登场的GSX-8S让骑手充分体验到,一样的公路,不一样的感受!

2023 Suzuki GSX-8S

发动机型式:水冷,DOHC8气门,并列双缸

汽缸排量:776mL

缸径×冲程:84mm×70mm

压缩比:12.8:1

最大功率:61kW(8500r/min)

最大扭矩:78N·m(6800r/min)

燃油供应方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起动方式:电起动

传动系统:6速,常啮合

离合器:湿式,多片

驱动方式:O型环密封链条

车架:钢管背脊式车架

长×宽×高:2115mm×775mm×1105mm

后倾角:25°

拖曳距:104mm

轴距:1465mm

最小离地间隙:145mm

座高:810mm

悬挂系统:(前)倒立式前叉,行程130mm

(后)单筒减震器,行程130mm

制动系统:(前)310mm双盘,辐射式4活塞卡钳,ABS

(后)240mm单盘,单活塞卡钳,ABS

轮胎规格:(前)120/70 ZR17

(后)180/55 ZR17

燃油箱容积:14L

整备质量:202 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