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MPV榜单:GL8第1,腾势D9第2,赛那第5,艾力绅第8,佳辰第10

2023年05月12日 12:2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国内MPV销量为9.6万辆,只相当于轿车和SUV销量的零头,但它同比增长73%却相当抢眼。1-4月份,MPV同比增长14.8%,同样比轿车和SUV更优秀。

这可能与露营经济兴起、新能源中大型MPV的火爆有关,MPV市场在沉寂数年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国产MPV占据半壁江山

4月份MPV销量榜前10名中,国产MPV共有5款,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含金量有待提升。

表现最好的是腾势D9,月销量为10368辆,腾势在由比亚迪掌权之后名声大噪,已经基本站稳了3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

其次则是传祺双车M8和M6,前者月销量为7204辆,后者月销量为3900辆,两款车的表现都比较稳定,给别克GL8带来了一定威胁。

剩下的两款车则来自五菱系,其中五菱宏光销量为9124辆,五菱佳辰月销量为3096辆,两款车大多数情况下都被当作工具车来使用,最近两年来已经逐渐失去了吸引力。

合资表现稳定,日系车负隅顽抗

4月份MPV销量榜前10名中,只有腾势D9一款新能源车型,5款合资车型全部都是燃油车。

别克GL8以12740辆的销量稳居榜首,但身后的腾势D9正在步步进逼,逐渐取代它在高端商务MPV市场上的位置,因此前景并不乐观。

日系车则处于负隅顽抗的状态,丰田赛那月销量为7101辆,与腾势D9差距接近3000辆;同级别的格瑞维亚月销量则为3688辆,也逐渐有了起色。

本田双车奥德赛和艾力绅继续稳定表现,前者月销量为4079辆,后者月销量为3730辆。这两款车是家用MPV领域内的代表性车型,短期内应该不会受到特别大的威胁,但它们需要尽快向新能源转型。

结束语

腾势D9的强势表现证明,消费者对高端新能源MPV的接受度相当高,别克丰田本田要想保住市场地位,需要好好考虑怎么转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