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推出最便宜新车型,这是“比亚迪秦后遗症”?

2023年05月12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9.98万元的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推出之后,合资车企确实为之一振。紧凑级轿车是轿车市场最好走量的车型,也是大家都很看重的利润蛋糕,结果比亚迪秦现在每个月四五万的销量稳居榜首,上个月连纯电的海豚都来抢份额,传统合资车企很难不上火。

最近,上汽大众全新推出的紧凑级轿车朗逸XR正式亮相,新车命名为“朗逸新锐”,正式加入朗逸这个大家族里在紧凑级家轿市场上攻城略地。

在定位上,朗逸新锐是比新朗逸要低的,至于如何看待它和桑塔纳的关系,这个要看上汽大众最终的定价。个人觉得它的定位会和桑塔纳差不多,价格上也会有重合区间。

冠以朗逸之名,这台朗逸新锐设计上多多少少有点朗逸的样子,不过相比较朗逸它看起来更年轻更时髦一些。分段式的格栅很好就能将它和朗逸区分开来,下方星空式的点状格栅看起来有点夸张,黑色的装饰也尽可能的凸显运动感。

尾部的设计和朗逸很类似,只不过灯组的设计有所调整,还进行了熏黑。LAVIDA的英文标识放置在牌照框的正下方。

外观设计上整体来说很平常,除了车漆的颜色更亮眼一些外,没有太出挑的地方,轮毂也只有15吋,就是台很入门平常的紧凑级买菜车。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74mm,轴距为2651mm。作为参考,新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桑塔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从身材上,朗逸新锐也是介于桑塔纳和新朗逸之间。

朗逸新锐的内饰风格就非常“大众”了,内嵌式的中控屏、机械挡杆、机械手刹,除了配色上看起来相对清新一些,整个内饰个人感觉是一种“老大众”的感觉,配置上目前来看会有6安全气囊、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车道保持、前排无钥匙进入等功能,没有特别亮眼的地方。

甚至这台车的塑料感依旧很强,像方向盘、挡杆、手刹、中控台上方等位置,依旧是传统入门合资燃油车的味道。据说这台车的后排座椅坐垫进行了加长,后排空间和舒适性还算不错。

动力上,还是熟悉的大众1.5L自吸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12Ps,最大扭矩145N·m。

其实朗逸新锐这款车,严格意义上来说对应的海外版的Polo三厢版。进入国内后直接挂上了朗逸的名号,目的很明显,就是“搞钱”。

(新朗逸)

去年一年,上汽大众总销量119万辆左右,卖的最好的车型就是朗逸,销量为35万辆,基本占到了三分之一的份额。就像轩逸之于日产,朗逸对上汽大众来说是最重要的基本盘。

在新能源市场的冲击下,以及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的正面挑战下,大众只能是在原有的赛道上进一步扩充,再拉来一个更便宜的选手维持销量及利润。

朗逸新锐这台车没什么太大的亮点,甚至内饰老气、配置一般、动力一般,但对消费者来说,买一台合资燃油车的门槛又进一步降低了,总还是有人看中大众LOGO不太接受国产车的,这也得归功于国产车的努力。

既然都是冲着赚钱来得,对于朗逸新锐来说一定会有一个很吸引人的定价,进入10万元以内是必然的,参考桑塔纳8.79万-11.28万的定价,如果想跟比亚迪秦PLSU冠军版竞争,个人建议上汽大众这次不如一步到位,直接定价6-9万(桑塔纳现在的裸车价),反正赚钱嘛,不寒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