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官宣:陆一出任副总经理!执掌销售,能破局吗?

2023年05月12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上汽通用汽车今天宣布,原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陆一将出任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相关工作。他曾任上汽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品牌规划高级经理、别克品牌总监、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上汽北美公司总经理、上汽加州创新中心总经理、上汽加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

陆一在其长达24年的上汽和通用系工作生涯中,在汽车制造、市场研究、产品开发、营销管理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展现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实干派复合型汽车专家。

在陆一被调任至上汽集团之前,曾在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岗位上历练多年,彼时正是凯迪拉克在华的爆发式增长期,2010年和2011年品牌销量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39%和72.8%。陆一作为主管营销的高管,为凯迪拉克成功跻身主流豪华品牌行列贡献了极大的力量。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陆一被上汽集团选中,外派多年并委以重任。

对于陆一来说,此次回归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一方面,瞬息万变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以超越人们想象的速度向智能化+电动化路线转型,上汽通用汽车过去在燃油车时代构筑起的技术堡垒,需要尽快适应新时代发展完成自我重塑;另一方面,新冠疫情结束后国内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消费者在购买如汽车等高价商品时更趋于理性,在整体车市销量下行的情况下,如何提升市占率,是陆一和上汽通用汽车亟需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