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亲节出游的幸福座驾,本田奥德赛对比丰田汉兰达

2023年05月12日 18:25: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母亲节到来,无论是自己作为母亲,带着孩子们自驾郊游,或是陪伴年迈的母亲,开启一次幸福的全家游,都需要一台合适的座驾,那么开什么车更合适呢?包括七座SUV的代表车型汉兰达,以及七座MPV奥德赛,都是值得考虑的选择,大家不妨看看哪款更适合自己。

外观对比

显然从风格上就能够看出奥德赛与汉兰达的不同,奥德赛的外观造型精致且耐看,其中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格栅,内部为横置的镀铬饰条,并且与两侧大灯组直接相连。车身侧面的造型简约修长,电动侧滑门的配备令上下车更加方便,此外,奥德赛拥有低地台设计,非常适合家人上下车。

而汉兰达的风格明显要更加运动,这也是SUV与MPV普遍存在的风格区别,尤其是汉兰达换代之后,前脸的大尺寸格栅非常醒目,两侧灯组采用上扬的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都非常精神,且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同样保持着运动的姿态,后排隐私玻璃的配备有助于优化出行体验,尾部灯组的造型也非常犀利。显然注重彰显个性与运动的汉兰达,会更加适合追求越野运动的消费者,而以全家人出行为出发点的消费者,则相对更适合选择奥德赛。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奥德赛的中控台布局以实用性为主,大面积木纹饰板的应用,也为其带来更多的居家氛围,这很符合奥德赛的定位。而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台能够保证内饰的科技氛围,屏幕尺寸达到10.1英寸,内置的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功能实用,支持导航、语音控制、OTA升级等主流功能,还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车况查询、车辆定位功能,停车场寻车也会更加方便。

在2900mm的轴距之下,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四向移动,乘坐起来更加灵活自在,而且第三排空间更宽敞,能够确保每一位乘坐者的舒适性体验。此外,奥德赛的空间更为静谧,新增的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有助于强化整车的隔音效果,为家人创造一个静谧的出行环境。

而汉兰达的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这种设计令其内饰看起来更加个性,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再加上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整个内饰的科技氛围更为出色,内置的车机系统在功能上相对主流化,同样支持手机APP的远程控制,所以在便利性上也很有保障。此外,汉兰达的部分版本还支持面部识别,这无疑提升了科技配置的实用性。

在2850mm的轴距之下,汉兰达提供5座与7座版本,其中7座属于主打版本,能够满足多口之家的出行需求。不过汉兰达的空间不如奥德赛宽敞,在空间灵活性也没有奥德赛那么人性化,所以应对短途出行没有问题,但是长途出行时,显然还是奥德赛更加专业。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涵盖一台最大功率107kW的2.0L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高效节能比燃油车更省油,WLTC综合油耗低至5.88L/100km,能够免去消费者对于MPV高油耗的顾虑,而且混动的优势相比电车拥有更长续航,能够免去更多旅途中的麻烦和焦虑。

而汉兰达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最大功率182kW的2.0T发动机,混动版搭载2.5L双擎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丰富的动力配置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对比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奥德赛能够带来舒适自在的出行体验,混动系统令其油耗和续航表现也非常可观,而汉兰达的科技配置更丰富,动力性能也更强劲,能够为出行带来更多趣味,大家选车时不妨根据需求与喜好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