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反超特斯拉成第二,新能源市场进入BAT时代?

2023年05月12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3月销量40016辆,同比增长97%;4月销量41012辆,同比增长302%。

连续两个月月销超过4万,这是广汽埃安近两月交出的销量成绩,如果往前算得话,今年1—4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达到121320辆,同比增长120%。很显然,这个2017年诞生的新能源品牌,已然成为了市场的领头羊。

今年前几个月,汽车市场环境并不乐观,前所未有的价格战,让整个市场蒙上了一层迷雾,频频的价格波动,使得更多的消费者持币观望不敢下手,所以即便在降价的浪潮之下,车企的销量也并未见起色。

这样的市场环境,一方面加速了传统车企的“淘汰”,另一方面也加剧了新能源车企的“分化”。最新4月新能源销量榜单中,新势力能跻身前十的所剩无几,头部效应越发明显。其中,埃安以连续破4万的销量,首次超越特斯拉。如果以榜单顺序首字母排列,也就是“新”时代的BAT。此前王兴就说过:中国新能源车企格局基本是各区三个代表角逐下一轮。无疑,凭借这些年的强势表现,由民企比亚迪、新国企埃安、外企特斯拉组成的新能源三个代表,已形成领跑第一梯队。

在新能源品牌中,埃安的销量可以说是稳扎稳打的,产品线并不复杂,车型定位也十分准确。

以AION Y为例,它的消费群体就是追求个性时尚,同时需要大空间的年轻人。而新车极具辨识度的大灯、撞色的设计都很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同时2750mm的轴距长度做出超过中级车的后排空间,三种续航版本也能够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面对越来越多的户外需求,还增加了带220V的对外放电功能等等,结合上入门不到12万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而销量更高的AION S,在4月份轿车销量榜上,已经超过了卡罗拉和速腾。在AION S所处的紧凑型纯电轿车市场里,AION S拥有两个不同的版本,即便是入门版,就能给到不错的硬件配置,而基于A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AION S Plus,更是在舒适性、智能化表现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虽然价格不高,但AION S给到的体验可一点不少。

除此之外,随着中大型运动轿跑昊铂Hyper GT开启预售,埃安在品牌高端化也会迎来突破。凭借着AEP3.0平台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以及仅0.19Cd的风阻系数,昊铂Hyper GT仅后驱版本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就能做到4.9秒;而如果来到高配车型上,3颗第二代激光雷达以及红外感应器,将支持城市+高速NDA智能领航辅助,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会达到主流水平。

除了在产品上不断发力,今年上海车展上,广汽埃安还发布了“快速补电+V2G”两大行动计划,在2025年预计累计建成2000座超级充换电站,对于公用补电网络,将实现“补电快”、“覆盖广”、“距离近”的便利,对于家庭用户,广汽埃安亦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协助安装充电桩。

显然,除了产品、技术之外,埃安品牌在服务方面也在尽力贴近用户。如果从品牌历史的角度来看,背靠广汽集团的埃安,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造车新势力”,但无论是从技术特征,还是产品格调,亦或是营销风格层面来看,埃安均与传统车企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形成了明显划分,为年轻消费群体留下了年轻、科技、潮流的形象。

如今,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出色的产品表现,埃安已经奠定了很好的市场基础。随着后续昊铂品牌的发布,昊铂GT等车型的陆续上市,在AION+Hyper两大品牌矩阵的加持下,埃安的销量也有望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