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99万起还不输E级?今年这些新车卷疯了,价格便宜还倍强

2023年05月13日 10:0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车卖得太便宜了,还是说配置太寒酸了?如今每一款新车上市,大部分人都觉得物有所值,就连曾经那些遥不可及的尖端配置,也变得唾手可得。

不得不说,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得太迅速,产品更新别迭的速度更是肉眼可见,如同五年前的手机市场,在还没有完全熟悉产品的情况下,又有新的产品出来。

教授给大家盘点一下最近上市极为内卷的新车,看看它们真的是否物有所值?

第一款飞凡F7,目前售价区间为22.99-30.19万元,下半年还会推出售价20.99万元的入门款车型。如果不熟悉这个品牌、不了解这款车的产品力,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都会是:这又是哪个杂牌?敢卖这么多贵,国产车真是越来越飘了!

而事实上,飞凡是上汽集团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而上汽集团又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拥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经济实力,飞凡F7又是飞凡汽车重点打造的一款中大型轿车,集颜值、智能、舒适、性能、安全完美一体的纯电轿跑车。

简单概括一下飞凡F7的独特优势,其一外观设计比较新颖,像双色轮毂、溜背式造型、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掀背式尾门等时下流行元素均运用,且其风阻系数低至0.206Cd,比特斯拉Model S还要低。

其二车身尺寸够大,长宽高分别为5000/1953/1494mm,轴距3000mm,相比同价位车型都基本都要大一圈,无论是气场营造上还是乘坐空间上都有明显优势。

其三内饰豪华,配备3+1的RISING MAX巨幕43英寸三联屏,搭载了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同时用料豪华,车内基本采用软性材质、皮质和仿木纹饰包裹,并配备16扬声器音响,在视觉、触觉和听觉上都给到无与伦比的体验。

其四极致舒适,全系标配“飞凡巴赫座椅”,前排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支持14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主驾还拥有580mm座垫和腰部热石按摩功能;后排座椅采用半独立式设计,同样拥有496mm超长座垫,还可选装背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

其五入门即高配,标配19英寸轮毂、L2级辅助驾驶系统、被动行人保护、360度全景影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8英寸液晶屏、16个扬声器音响、256色氛围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和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豪华配置。

其六兼顾动力和续航,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像入门版车型单电机最大功率就达到了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基本与3.0T V6发动机媲美,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秒,且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76km,长续航版达到666km。同时还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定。

另外飞凡F7还支持车电分离模式购车,只需14.59万元的新车成本和每月729元的电池租赁费用即可拿下。

看完这些,是不是觉得飞凡F7卖22.99万元物有所值?如果你仍然觉得贵,不妨对比一下同价位的其它纯电轿车或者燃油车。

第二款极氪X,同样是以低价高配的方式火出圈,定位紧凑型SUV的它,售价区间为18.98-22.98万元。相信不少人看到这定位和这价格,纷纷表示疑惑:这也便宜?紧凑型SUV都敢卖20来万,谁给的勇气?

而事实上,极氪是吉利汽车所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品牌,该品牌首款车型为极氪001,凭借个性化的造型、出色的性能及超豪华的配置等加持,上市即备受推崇,月销量连续突破新高,达到1万辆以上,而它的起售价也不便宜,达到30万元。

另外,极氪品牌第二款车型为极氪009,这款车型起售价更高,达到了49.9万元,而它的月销量居然突破2000辆。前两款车型的成功,让极氪成为中国汽车新能源版图上最受关注和认可的品牌之一,也为整个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和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因此,当极氪推出第三款车型极氪X时,它自然受到了大量关注,尤其是新车的价格,在没有上市之前,部分媒体通过抢先试驾了解车辆的性能和部分配置,猜测该车售价不会低于20万元,但实际如我们所见,起售价仅18.98万元。

那这个价格是贵还是便宜呢?可能会因人而异,追求大尺寸、大空间的消费者会认为不值,而追求性能、操控和智能的消费者会觉得很值。在尺寸上,极氪X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轴距为2750mm,咋一看确实不咋滴。

但极氪X的优势体现在动力上,入门版车型就有5.8秒的零百加速成绩,且CLTC纯电续航560km;而次低配车型(售价20.98万)更是拥有3.7秒的恐怖加速能力,是同价位中加速能力最强的,甚至50万以内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性能版,大大降价高性能车的门槛。

其次是配置非常豪华,可以用入门即顶配来形容,标配L2级辅助驾驶、360度全景影像、遥控泊车、四门无边框、全车无钥匙进入、AR-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高通骁龙8155芯片、矩阵式LED大灯、多色氛围灯以及车载香氛多。

包括在设计上,极氪X也很个性张扬,极致辨识度,至于好不好看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们觉得极氪X的性价比如何?

第三款为魏牌蓝山,这款车也是在价格上狠狠打脸了教授,在其上市之前,教授通过其产品力、竞品车型价格以及家族其他车型售价等全面分析,预测其售价会在35万元以上。但实际售价区间为27.38-30.88万元,狠起来连自家摩卡DHT-PHEV(售价29.50-31.50万元)都不放过,大大出乎意料。

教授之所以预测蓝山售价会在35万元以上,主要得益于它复杂且先进的动力系统——DHT-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其拥有四种工作模式,分别为纯电EV模式、串联模式、并联模式以及制动能力回收模式,加上还有两档DHT变速箱加持,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来切换不同的模式,使得它的工作效率更高、能更大程度改善燃油经济性。

同时参数也很亮眼,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后桥电动机最大功率220千瓦(299马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千瓦(517马力),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预计匹配2挡DHT变速箱,并配备电动四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4.9秒。

加上定位中大型六座SUV,尺寸非常突出,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比同级别车型具有一定优势。

在配置上同样很豪横,入门即标配L2级别辅助驾驶、360度全景影像、循迹倒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16扬声器音响、多色氛围灯、前后和后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后排遮阳帘、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豪华配置。

如果这还不够物有所值?教授只能说大家的要求有点高,以前总说:一分钱一分货,但现在大部分车都一分钱两分货。

最后一款别克E5,这款车可以说是别克真正意义上首款电动车,它基于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对于这个平台,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是凯迪拉克LYRIQ锐歌,它的价格区间为43.97-47.97万元,而别克E5的售价区间为20.89-27.89万元,门槛低了一倍多,且比自家同级燃油车还要便宜,可见别克这次也是给足了诚意,在新能源这条赛道开启新的征程。

优势方面,其一体现的尺寸上,别克E5定位为中大型五座SUV,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81mm,轴距为2954mm,整体尺寸上虽相比同级要差一些,但它起售价仅20.89万元,还想要啥?

内饰上,也采用了通用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VCS智能座舱,与凯迪拉克LYRIQ锐歌如出一辙,配备一体式的30英寸6K弧面显示屏,并搭载别克最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网络、CarPlay手机互联、百度地图、多媒体语音控制等。

配置上一如既往延续了别克入门即高配的战略,标配L2级别辅助驾驶、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及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等。

动力上,采用通用汽车自研的三电系统,电芯热稳定性提升10%,标准续航版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配备68千万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545km。

这样的尺寸、配置和性能哪怕放到燃油车上,卖20.89万元都显得很值,更何况还是一辆纯电SUV。

写在最后:短短几年,在电动化浪潮的涌动下,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从以往的嫌弃、遭恨,到如今开始逐渐接受和认可,舍得花重金选购一台新能源汽车。

当然,也还存在众多保守派,他们对于新能源汽车不削一顾,甚至发出这样的誓言:燃油车一天不停产,我就一天不买新能源车。更有甚者不仅不支持新能源汽车,还各种吐槽。

不管大家态度如何,不可否认的是,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技术之间的差异远远不及油车时代那么大,越来越同质化,更多是产品力和性价比之间的博弈。以前需要花50万才能享受到体验,如今20万就可以;而以前需要花25万才能买到的燃油车,如今或许只需20万,这就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