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尺寸更大,或卖12万能火吗?

2023年05月13日 12:09: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销量一举突破11万辆,这其中的成就想必离不开今年来比亚迪推出的多款冠军版车型。提到比亚迪的冠军版车型,一般来说在大家的心中基本会有价格便宜、销量爆款等印象。比亚迪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冠军版车型往往扮演着降低售价门槛的角色。而根据最近比亚迪公布的新款宋Pro DM-i的官图来看,其对应的冠军版车型也即将要来了。据了解,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将在外观等方面进行小幅度调整,另外价格方面也会更便宜,那么新车对消费者来说是否会更具吸引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车长增加88mm,但预计对车内空间的影响不大?

新车此次改款,主要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首先就是车头的进气格栅换成了点阵式设计,这一点和比亚迪唐DM-p有些相似,而且在格栅下方还增添了银色的装饰件,总体看起来比现款要更有冲击力。至于侧面变化,D柱装饰板除了提供银色配色之外,还有黑色可供选择。另外,从之前的申报图来看,这次新车轮毂样式不仅丰富多样,而且还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可选。尾部的贯穿式灯带取消了镀铬条装饰,上方的英文标识也被移到了灯带的下方位置。底部则由面积更大的黑色护板组成,整体设计变得更简洁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外观还增加了一款特有的配色,官方称之为“远山青”车漆,从视觉上来说这款车漆与其他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从而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个性化的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申报的长宽高分别为4738/1860/1710mm,轴距为2712mm,其中车身长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88mm,高度增加了10mm,其他方面则保持不变。新车整体尺寸从参数上来看有所增大,但变化的幅度不是很大,这可能和车头与车尾新增的一些外观装饰件有一定的关系,因此预计车内的空间表现和现款车型的变化不大。

结合之前的内饰谍照来看,新款宋Pro DM-i依旧配有悬浮式液晶仪表和自适应可旋转悬浮中控屏,中控区域下方则继续采用和现款相同的“蘑菇头”电子挡杆。其他地方大致看下来和现款的区别并不大,考虑到这套内饰设计仍有一定的科技感和实用性,即使放现在来说的话也不见得过时,因此即便新车最终继续采用这套内饰也能说的过去。

虽然目前关于配置方面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不过参考其他冠军版车型,宋Pro DM-i冠军版车型在配置方面应该是能够给到消费者足够诚意的,比方说据我们从网上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新车针对前排车窗很有可能会增加双侧夹胶玻璃,当然也有可能是顶配车型才有,不过这一点在现款车型上目前是没有配备的。如果后期配备该配置的话,那么这样一来对于整车的NVH就会有一定的提升。

继续采用1.5L插混系统,卖12万左右能火吗?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继续搭载1.5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DM-i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L发动机带来的最大功率为81kW,而电机将提供两种不同功率的版本,其峰值功率分别132kW和145kW。而纯电续航里程方面的信息目前虽然还未公布出来,作为参考,现款车型在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有51公里和110公里两种版本可选。另外,从新车的整备质量来看,两个版本的车型和现款均相差不到10千克,可以说这种差异带来的影响会很小,预计新车的电池容量不会有太大变化,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很可能也会和现款车型较为接近。

宋Pro DM-i作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销量主力车型,一直以来都是主打15万元左右的家用SUV市场。这次即将推出的宋Pro DM-i冠军版车型,也是要为走量做准备的,因此在价格上势必也会作进一步的下探。按照比亚迪其他冠军版车型的定价来看,像比亚迪秦PLUS DM-i和唐DM-i等车型,一般来说这些冠军版车型相比其他车型都要便宜些1-2万元左右。参考宋Pro DM-i现款车型的起售价在14万元左右,如果新车的售价卖12万元左右,那么有没有这个可能呢?按照惯例来看,尤其是比亚迪在针对冠军版车型的定价策略上,会显得比较激进一些,再考虑到目前紧凑型SUV市场激烈的竞争趋势,宋Pro DM-i在定价方面比现款便宜1-2万元也是有可能的。当然,价格方面只是猜测,具体售价还得以后期官方公布的为准。

结语

从这次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的信息来看,新车针对外观部分进行了微调,同时新增了外观配色。不过内饰和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但作为家用SUV来说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因此对于这次宋系列车型的一次小改款,没有大刀阔斧的变化也在情理之中。另外,相比起产品力方面的变化,消费者可能更在意的是价格方面。毕竟作为冠军版车型,价格可能会是它最大的优势,而正如前面提到的,宋Pro DM-i冠军版的售价要是降到12万元左右的区间,对同级别车型来说会造成不小的冲击,同时对于那些想买紧凑级SUV的消费者来说是不是也更有一定的吸引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