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1.5T售价11万内?新款吉利星瑞,和2.0T有啥差别

2023年05月13日 12:09:1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的A级家轿市场一直以来竞争尤为激烈,以前是以合资品牌为主导,现在的主动权则慢慢转变到国产品牌身上来了。具体表现就是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重磅车型,比如一直以来卖得火爆的比亚迪秦PLUS,还有前段时间推出的长安UNI-V等,每款车型都保持着不错产品力的同时,价格方面也在作进一步的下探。为了应对这种变化,作为竞品车型的吉利星瑞最近要通过推出新款1.5T车型来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吉利星瑞在售的都是2.0T车型,新推出的1.5T车型在此基础上价格也会进一步的降低,那么新车是否值得入手呢?

新增1.5T排量车型门槛更低,但配置依旧出色?

根据之前的申报图来看,吉利星瑞1.5T车型和2.0T的外观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不过在车头部分,新车的前格栅有些向内凹陷,而2.0T的前格栅则是向外突出的造型。另外,车身侧面依然很修长,颜值也很在线。车尾由之前的双边四出排气变为新款的双边两出布局,虽然没有之前那么看起来性能运动,但中间搭配镀铬饰条连接左右两侧的尾灯,整体上似乎要变得更加厚重了不少。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和现款在售2.0T车型保持一致。而对比这个级别我们熟知的丰田卡罗拉的话,星瑞1.5T车型的车身尺寸基本上全面领先,而且要大一圈,甚至快接近一些B级车的水准。至于内饰部分,目前还没有获取到相关信息,不过预计大概率会和现款车型采用相同的风格。现款车型采用的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车机配备的是银河OS系统,整套内饰还是具有一定的科技氛围。同时,中控下方采用游艇式的电子挡把,带来一定的精致高级感。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有不少的选装非标配项,比如包括了不同造型的前格栅、雾灯罩、前组合灯、天窗、轮辋、尾翼装饰件、隐私玻璃等等。不同样式的轮毂对提升车身运动效果肯定会有帮助,而且隐私玻璃对家用出行的私密性也很方便。结合目前2.0T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来看的话,如前后共3个气囊、配16英寸轮毂,另外天窗和前雷达以及后排出风口同样也没有,说实话这个配置水平并不算高。而新款1.5T车型要想具有一定性价比的话,达到2.0T入门版的水平应该问题不大,当然吉利要是为了能更加体现出性价比的话,新车甚至多出一些其他配置也是有可能的。

博越L同款发动机,加92号汽油就行?1.5T动力家用刚好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配备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181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现款吉利星瑞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这样看来在参数上二者差距并不大,或者说在日常绝大部分使用场景下,大多数人可能感觉不出来这个较小的差别,因此动力部分的表现并不会比星瑞2.0T车型逊色多少。

而且这套动力水平即使放到同级别车型中来看的话,像我们熟知的丰田卡罗拉,其动力水平对比下来差距比较达。而大众朗逸1.5T车型动力虽然比较强,但和星瑞1.5T仍有一定的差距。因此面对这些合资车型,星瑞1.5T的动力水平表现会更出色。同时由于新车整备质量比2.0T车型减轻了几十千克,排量也有所减小,预计在油耗方面也会更有优势。

作为一台家用车,吉利星瑞2.0T车型要加95号汽油,后期在养车上面也要多出一定的费用,可能也因此打消了一些人购买它的念头。不过,这次新增的1.5T发动机型号为“BHE15-EFZ”,它和吉利博越L、博越COOL等1.5T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动力水平也基本差不多,技术相对来说比较成熟,性能也很稳定。而且从这些车型搭载同款型号发动机的表现来看,它们平时只要加92号汽油就行了,因此预计这款新车同样也只用加该标号的燃油即可。那么这样一来,星瑞1.5T车型相对2.0T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将会更加节省成本。

结语

吉利星瑞2.0T车型的综合表现相一直以来都比较均衡,由于在产品力方面具有着沃尔沃品牌的基因,也因此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这次星瑞新增的1.5T车型,虽然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作出过多的改变,但在配置方面,提供更多可供选装的项目给到消费者更加自由的选择。别看新车排量有所减小,但动力上和2.0T车型相差并不多,它仍然是一台有着不错性能的家用车。同时预计这款发动机对燃油的选择没有那么高,在养车成本方面会节省一部分开支。最后,新车售价会作进一步的下探,结合现款2.0车型入门版售价为11.37万元的价格来看,最终价格有望在11万元内。因此对于那些预算不多,想在10万元级别买一台家用代步车的话,吉利星瑞这次即将推出的1.5T版本是值得一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