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召回超110万辆汽车;巴菲特减持比亚迪原因

2023年05月13日 14:32: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特斯拉召回超110万辆汽车

5月12日,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110462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巴菲特减持比亚迪原因曝光

日前,巴菲特透漏了再次减持比亚迪的原因,主要是不想在很多事情上和马斯克竞争。

不过随后,公司二号人物查理芒格补充,我们不想要那么多失败。

可能是怕外界误会,巴菲特紧接着指出,我不喜欢的是如今在电动化转型中的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太难了竞争太激烈了,没有常胜将军存在。

实际上,相较于汽车厂商,巴菲特和芒格更喜欢的是汽车经销商。此番表态也意味着,在比亚迪之后,巴菲特很可能不会再投资汽车制造厂商。

比亚迪高阶智驾第三季度上车

日前,有消息称,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将正式上线,名为DNP,将从高速NOA开始,新款汉率先用上,此外,王朝系列的唐、宋部分车型也将用上该功能,定位更高的腾势、F品牌和仰望,也已规划或公布将搭载包括城市NOA在内的高阶智驾功能。

报道称,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汉将率先上车基于地平线征程5打造的高阶智驾方案,支持高速、快速路领航辅助,部分城区道路也有可能获得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已经定点了英伟达DRIVE Orin计算平台,这也将为智能驾驶打下基础。

吉利银河 L6 实车曝光

近日,一组吉利银河 L6 实车图片被曝光。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新车是银河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将于第三季度上市交付,预计未来售价或低于 L7。

外观上,可以看到新车采用银河家族化设计,封闭式的前脸造型搭配贯穿式的灯带,还是很有新能源车型的特征。灯组在新车前保险杠两侧区域向下延伸,同时加入了 L 型镀铬饰条,更显精致气息。

侧面也加入了不少当下新车中流行的元素,比如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等。

动力部分,银河 L6 同样搭载新一代雷神电混系统,包括一台雷神 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 44.26%,同时配备由 P1+P2 双电机组成的 3 挡 DHT Pro 智能电驱。

大众ID.7 GTX预告图发布

日前,有海外媒体爆出大众ID.7 GTX的组合预告图,新车将于9月开幕的德国国际车展全球首秀,明年在美国上市。

通过预告图来看,大众 ID.7 GTX 外观使用红黑双色搭配,取消了普通版 ID.7 配备的亮银色侧窗边框,同步改为黑色。同时,ID.7 GTX 前保险杠造型相比普通版 ID.7 将进行调整,并在外后视镜下部增加 GTX 字母标识。

内饰上,据大众透露,ID.7 GTX 内饰将在座椅、中控台和门板增加红色缝线,与外观使用的红黑撞色风格保持统一。

在性能和调校方面,ID.7 GTX 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和车辆动态管理系统。大众汽车表示,与 ID.4 GTX 和 ID.5 GTX 类似,ID.7 GTX 的传动系统和转向系统相比普通版 ID.7 也将得到加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并搭载动态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管理驱动、制动、转向和底盘控制系统,并能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调节车辆能效和动态性能。

沃尔沃EX30定档6月7日发布

日前,沃尔沃宣布,全新纯电动SUV EX30将会在欧洲时间6月7日正式亮相,同一天在特定市场开启预售。这款车与国内的极氪X同平台打造。

从此前曝光的专利图可以看出,新车会采用沃尔沃电动化时代的全新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的两侧为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前包围整体比较简洁。

侧面整体视觉感受与XC40比较相似。但在细节方面,预计EX30将更具未来感。

车尾部分与沃尔沃EX90较为接近,采用了辨识度非常高的尾灯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WLTP续航里程或将达到440公里。

丰田/雷克萨斯新车计划

日前,在丰田2023财年财报会上,丰田表示计划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使其在2026年的纯电动车销量达到150万辆。

这些新车将会在丰田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生产,该平台将由汽车底盘、电子电器和软件三个部分组成,代表着丰田纯电动产品进入2.0时代。

据悉,新产品将会包括轿车、SUV以及跑车等,其中一些新车将会在10月下旬举办的东京车展上正式揭晓。

其中纯电动跑车还未确定隶属于丰田还是雷克萨斯,如果是雷克萨斯旗下,那么它将会是Electrified Sport的量产版,并将成为LFA的继任者。该车预计会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在2秒内完成,续航将超过700km。如果是丰田旗下,那么其大概率将是丰田SPORTS EV的量产版车型。

阿斯顿·马丁2年推8款新车

日前,阿斯顿·马丁CEO在一次行业峰会上表示,该品牌在未来两年内将推出八款新车,其中包含有DB11的继任车型。

在这八款新车中,包含有阿斯顿·马丁DB11、阿斯顿·马丁Vantage和阿斯顿·马丁DBS的继任车型,以及基于继任车型打造的不同版本。

他还表示,其中包含一款定位“GT之上”的新产品,目前阿斯顿·马丁为此创建了新的部门,这款车拥有“真正的高级奢华以及高性能”。

在2025年,阿斯顿·马丁还将推出其首款纯电动产品,其CEO称更多细节会在6月27日的资本市场日期间公布。

小鹏汽车发布了五一出行报告

日前,小鹏汽车发布了五一出行报告,统计时间从4.29—5.7,也是几家公布出行报告里统计时间最长的

这次小鹏汽车的出行报告没有给出具体的行驶里程数据,而是给了一些统计数据:

高速NGP用户渗透率72%,里程渗透率45%。最长的一次高速NGP连续服务215分钟,行驶361公里。

城市NGP用户渗透率74%,里程渗透率53%。

代客泊车服务使用23.8万次,小P共被唤醒734万次

马斯克宣布卸任推特 CEO

日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宣布,他将在6个星期后正式卸任推特首席执行官(CEO),接班人则是一名女性。

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很高兴地宣布,我为推特聘请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她将在6个星期后开始工作。”他没有透露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名字,也没有提供有关此人工作经历的任何细节。

马斯克还透露,他将担任执行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负责监督产品、软件和系统操作。

马斯克于2022年10月正式接手推特,但他表示,自己并未打算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今年(2023年)2月中旬,马斯克曾表示,将在年底前任命接班人,在此之前将确保推特运行稳定。

大众董事长股东大会被扔蛋糕

日前,在大众股东大会现场,大众汽车董事长在演讲过程中被当众扔蛋糕,多名抗议者被拖出会场。

有目击者表示,会议开始前,就有几位抗议者蠢蠢欲动,会上有十多名抗议者到场;会场外,绿色活动人士称大众汽车正在“做出破坏气候的决定”。

在股东大会上,投资者主要对三个问题非常关注:

一、特斯拉和比亚迪对大众原有市场的侵占导致大众市场份额不断下降;

二、大众的电动化战略进展缓慢;

三、对大众的新疆工厂有异议。

虽然大众集团的领导层已经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回应,但显然并没有打消投资者的顾虑。

股东会结束之后,大众汽车的股价下跌至两年来最低。

诚通生态携手威马开展电池回收

5月10日,为共同推进锂电池供应与回收、车电分离与电池银行等全新商业模式,诚通生态威马汽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共享共赢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诚通生态将对威马汽车现有的15万辆新能源车约9万吨的电池进行回收循环利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