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高光时刻:深蓝SL03获德国红点奖,颜值、实力双双被认可

2023年05月13日 19:54: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发展,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人们惊讶于国产新能源汽车产品设计、功能设定、智能座舱和高阶驾驶辅助层面的优秀表现,可以说国产新能源汽车正在迅速且充分改变全球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就连产品设计这一块,也已经赢得了很多海外机构的认可,并且获得了一些颇有分量的奖项。

日前,深蓝SL03获得了德国红点奖2023年“产品设计奖”,作为诞生于欧洲,享誉全球的工业设计类奖项,是全球三大设计大奖之一,德国红点奖在过去多年,向众多优秀的工业设计颁发了奖项,可以说,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德国红点奖都是颇有认可度的设计类奖项,仅2022年,就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携带7800余件参赛作品参与评选。

毫无疑问,深蓝SL03获得红点奖,表明了该机构充分认可了深蓝SL03在工业设计层面的优秀表现。事实上,深蓝SL03作为一款新能源中型轿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层面充分迎合新能源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调动长安汽车全球设计资源,让共生美学设计理念熠熠发光。

深蓝SL03采用了行业首创的无格栅前脸与交互灯设计,突破传统车头设计理念,红点设计奖评委基于深蓝SL03的前脸和大灯给出了超高评价,同时该车型标志性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和游艇式的整车造车,强化了简洁大气和充满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在过往的销售过程中,很多消费者表示,选择深蓝SL03,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因为这款车的设计,和传统汽车产品真的不一样。

事实上,深蓝SL03在新能源中型轿车市场获得非常不错的反响,不管是口碑还是销量表现,都处在细分市场前列。而这款车能有比较优异的市场反馈,能同时“俘获”红点奖评委和消费者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只是一个方面,强大的综合实力,才是这款车受到欢迎的最重要的因素。

作为一款中型轿车产品,深蓝SL03的车身尺寸为4820/1890/1480mm,轴距2900mm,是一款尺寸较大的中型轿车产品,得益于专用底盘赋能,这款车的车内空间比较相当优秀,不管是头部空间还是第二排腿部空间,整体的表现都非常优秀。

深蓝SL03拥有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类型,目前主要以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为主推车型。其中纯电版SL03分为两个续航版本,一种为515公里,可以认为是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5.9秒,另一种为705公里,百公里加速为6.9秒,可以认为是长续航版本,但是6.9秒的百公里加速,其实已经不慢了。

增程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L四缸自吸增程器,最大马力95Ps,配合一个容量为45L的油箱,满油续航里程为1200里,其中纯电续航里程16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7.5秒。对于日常城区代步通勤,大多数车主可以做到一个礼拜不充电,这对于很多没有家用充电桩的车主们来说,是一个很友好的设定,当然长途驾驶的时候,更加没有续航焦虑。

除了强大的动力系统之外,深蓝SL03具备强大的智能化表现,比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层面,深蓝SL03除了全系标配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外,还提供了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功能。只需要一个按键,车辆就能自己把握速度、自己居中行驶,大幅提升了车辆在驾驶过程中的便利性。

所以,其实深蓝SL03是一款整体表现非常全面的车型,不仅拥有傲视群雄的颜值,同时在整车设计、智能化、安全性等层面,都有着突出的表现,作为深蓝品牌的第一款车型,深蓝SL03显然属于出场即高光,这让我们对深蓝S7等后续车型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