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比亚迪继续包揽冠亚,宏光MINIEV不再是人民之车?

2023年05月13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乘联会近日公布了4月轿车销量数据,9.98万的比亚迪秦PLUSDM-i继续“大杀四方”。去年一整年包揽冠亚的日产轩逸和五菱宏光MINIEV,则统治力不再。特别是宏光MINIEV,差点跌出轿车销量前十。

10

一汽丰田 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4月销量:17,656台

今年日系轿车的统治力不再,丰田卡罗拉和雷凌这俩“姊妹车”,只有一台车能进入前十,并且是处于第九、第十的“守门员位置”。

4月,卡罗拉卖了17,656台,排在榜单的第十位。而雷凌只卖了1.1万台,连轿车销量前二十都没进。

9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9.99万元

4月销量:18,086台

五菱宏光MINIEV出现在排行榜的第九位,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说是意料之外,是因为去年宏光MINIEV始终稳坐轿车销量第一,只有极少月份能被日产轩逸超过。

从售价上看,宏光MINIEV 3.28万元的起售价,比2020年刚推出时的2.88万,贵了四千块。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为了庆祝宏光MINIEV销量破百万台,1月30日-3月31日期间,有一个三千块的限时优惠。三月一过,宏光MINIEV销量调到第九,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8

一汽-大众 速腾

厂商指导价:12.79-17.29万元

4月销量:18,095台

一汽-大众速腾4月比宏光MINIEV多卖了9台,排在榜单的第八位。

速腾这台车,其实就是美国市场的捷达,很多人买这台车就认一个“原汁原味儿”。

7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4月销量:18,193台

3月跌出轿车销量前十的丰田凯美瑞,4月卖了18,193台,终于重回前十。

虽然日系SUV和紧凑级轿车大势已去,但在中型车市场上,凯美瑞与本田雅阁的销量仍然坚挺。这主要是因为自主品牌要么发力于十多万价位的燃油轿车,要么发力于20万以上的纯电轿车,反而让日系中型车有了喘息的机会。

6

埃安 AION S

厂商指导价:13.98-19.16万元

4月销量:19,569台

埃安在4月火力全开,AION Y是SUV销量榜第三。AION S虽然销量由上个月的2.6万台下滑到了1.9万台,但仍排在了轿车榜单的第六。是除比亚迪海豚外,销量最高的纯电轿车。

5

广汽本田 雅阁

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

4月销量:25,590台

广汽本田雅阁4月卖了25,590台,断崖式地领先凯美瑞7千台,也是销量最高的中型车。

十一代雅阁

另外,广汽本田将在5月20日上市十一代雅阁,外观设计偏向经典燃油车风格,并且车尾姿态神似轿跑车。还新增了一个插电混动版本,纯电续航为82公里。

4

上汽-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09-15.19万元

4月销量:26,536台

上汽-大众朗逸作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车型,4月卖了26,536台,排在榜单的第四位。

朗逸目前是两代车型“同堂销售”,6月中旬上汽-大众还会上市一台朗逸XR,轴距比这一代朗逸短了37mm,车长短了117mm,用来替换朗逸启航。

3

东风日产 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7.49万元

4月销量:26,975台

4月,日产轩逸的销量相比3月有所回升,卖了26,975台,排名上涨了2位,也是当月销量最高的燃油轿车。燃油车最后的荣光,到底还是要由轩逸来守护吗?

2

比亚迪 海豚

厂商指导价:11.68-13.68万元

4月销量:29,961台

海豚4月卖了29,961台,继续占据轿车销量亚军的位置,也是销量最高纯电轿车。

这台车没有太多值得聊的,过去这个价位只能买到以省油著称的合资小型车,但燃油车它再省,能省得过纯电车吗?

1

比亚迪 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9.98-16.58万元

4月销量:31,734台

没错,能打败比亚迪的,只有另一台比亚迪。比亚迪秦PLUS DM-i 4月卖了31,734台,不仅是销量最高的轿车,也是4月唯一一台销量过3万的车型。

秦PLUS DM-i与海豚,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包揽轿车销量冠亚军。

如果说,2021年11.38万的秦PLUS DM-i是一颗重磅炸弹,那么今年上市的9.98万的秦PLUS DM-i可以被形容为一颗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