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执念不进化? 马自达CX-50打开新宇宙

2023年05月14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没有人能够定义未来,未来是每一个个体用前瞻性眼界在实践中卷出来的。新能源与新势力品牌的崛起让网络舆论对传统制造业不断看衰,不过传统汽车企业最执着的那一个总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长安马自达。

现在的马自达带着全新“六好”SUV CX-50重新站回中国市场的闪光灯下,新车在车身尺寸、舒享配置、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并由此创建了一套高价值标准——不仅好看、好开、好品质,还好大、好安全、好智能。

乘着卷起的露营风,长安马自达CX-50在小定的十八天时间里就突破了10000台。都说长安马自达CX-50是“山系”车型,的确,如果你去4S店直接看车是很难看到真车的,它真的在“山里”。长安马自达在经销商店内铺设了CX-50的“山系”生活场景并配备了一套VR设备,通过这种“元宇宙VR实景沉浸式体验”,让体验者感受CX-50的全新生活方式。

用VR看车真的好玩儿吗?答案是超级新奇,VR的界面解析度很高,置身于不同的场景之中的确让人有下单的冲动,它传递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信念感:买了长安马自达CX-50,远方不远。当然这套系统也是有使用价值的,体验者还能选择不同的车身颜色,从销售方、购买方均优化了时间成本,妥妥属于双向奔赴。

但最终让消费者买账的只能是产品力,长安马自达CX-50宽幅的骨骼+健硕的体魄构筑了它野性的一面,长车头+短前悬是魂动设计理念里隐藏的运动感。大曲面腰线于饱满浑圆的轮廓雕刻出了优雅的气质,似乎一头山林中穿梭的猛兽。

庞大?诚然,长安马自达CX-50拥有同级最长(4785mm)、最宽(1920mm)的车身尺寸,其轴距更是接近中型SUV,达到了惊人的2815mm。在北美版基础上增加55mm后,其后排腿部空间变得极其宽敞,就算半躺在后座上,也能轻松翘二郎腿。作为“山系少年”没有足够的空间如何呼朋引伴?

不止如此,关于露营的需求读取长安马自达CX-50可以说研究的很透彻。后备箱的装载空间同样到位,全家出行时,435L的标准容积置放户外装备毫无压力;第二排平放后,后备箱纵深直跃1900mm,铺上床垫秒变大床景观房。就连730mm的低离地距离、10mm超低后端出入口的高度也针对中国用户的身高进行了二次设计。

山系青年同样是时代的先锋,CX-50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简约和精致风格,中控台采用了8.8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幕和旋钮式控制器,仪表盘则是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其基于腾讯梧桐车联内置酷我音乐、高德导航等丰富的智能生态功能,用户可通过绑定的悦马星空APP账号与车机上的腾讯生态账号互联,实现无缝流转,还支持OTA升级、车机互联、车家互联。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还首次采用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甚至还开发了语音虚拟形象,完全可以满足大家对于智能互联的需求。

“人马一体”的驾控赋予CX-50好开、易上手的优势,让大车也有小车的灵活性。CX-50的2.5L车型将搭载变缸技术,再加上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以及全球首创的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让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兼得成为可能。

对于长安马自达CX-50 而言,“六好专家”的称誉让其标注了鲜明的高价值标签,而这也让这款车良好的市场前景更加明晰。Z世代的消费者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同样也永远在同质化中寻找特立独行,或许长安马自达CX-50就是那个独特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