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性能电动轿车预告, ID.7 GTX终于让人看到真身

2023年05月14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原厂先前已正式发表纯电轿车 ID.7,而其在性能市场上同样不缺席,现今再预告 ID.7 车系也将推出顶规性能车型 ID.7 GTX,预计在今年夏末亮相,并且于 9 月初慕尼黑的 IAA Mobility 展上现身。 继 ID.4 和 ID.5 推出之后,ID.7 是第三款车系提供 GTX 版本的型号。

ID.7 GTX 采双马达、全轮驱动设定

大众指出,ID.7 GTX 采双马达、全轮驱动设定,并且配置 VDM 车辆动力学管理系统,让系统能根据所选驾驶模式,控制转向、底盘控制系统与之搭配,让车辆动态和驾驶稳定性呈现最佳组合状态。

ID.7 GTX 马力有望上达 390 匹

目前原厂仍尚未公布 ID.7 GTX 车型详细动力数据与规格,据外媒 Carscoops 消息来源指出,ID.7 GTX 马力有可能上达 390 匹,从静止时速为 0 加速至 100 公里可于 5 秒内完成,其于前轴配置可提供马力 110 匹的电动马达,搭上采用原先 ID.7 车型配置代号 APP550 的后驱马达,分别是 210kW (约为 281 匹) 最大马力输出,以及约 550牛.米最大扭矩。

目前 ID.7 GTX 车型的电池配置仍尚未公布,而目前已知 ID.7 仍旧是 MEB 平台为基础所打造,也就是维持 400V 架构,小电池版本支援快充功率达 170kW,而 WLTP 测试规范下续航里成为 615 公里;大电池版本则可支援快充功率达 200kW,大电池版本的最高续航里程则来到 700 公里 (WLTP)。

大众在传统燃油车系列中,大家对于 GTI、R 等名词都相当熟悉,都是大众性能产品的代表名,起先 GTI 代表了品牌性能魅力,随后因应市场竞争潮流之故,GTI 成为较一般车型较高性能的版本,而顶级性能则另行有了 R 的车型命名。在纯电领域中,为了做出区隔则有了不同的命名方式, ID.家族名称中性能版皆以 GTX 命名,不过未来油逐渐转电,未来市场以电动车为主之后,是否还有独立命名的必要性?以及未来电动车是否会从 GTX 改为 GTI 的名称?还有待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