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注重后排乘客!IIHS发布最新车辆碰撞成绩,没有一辆良好评级?

2023年05月14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发布了最新一组测试成绩数据,这次测试跟之前的不同,对车辆的中度重叠碰撞前沿测试进行了更新,重点是针对后排乘客。这次测试的车辆都是在美国市场销量最好的轿车,分别有本田思域、起亚Forte(国内的福瑞迪)、日产Sentra(国内的轩逸)、斯巴鲁Crosstrek和丰田卡罗拉进行了测试。(尽管斯巴鲁Crosstrek通常被归类为SUV,但IIHS将其标记为小型汽车)。

最初的中度重叠碰撞测试旨在衡量驾驶员在正面碰撞中的保护效果。然而,IIHS最近的研究表明,由于汽车制造商专注于改进前排座椅约束系统,第二排乘客的保护相对没那么受到重视,所以更容易受到伤害风险。IIHS在最新一轮测试里面,在汽车后排增加了一个假人,以评估第二排乘客的伤害风险。

本来IIHS的测试已经被誉为全球最严苛的,但之前都是集中在车头,大家应付考试也熟悉了套路。如果想在最新测试中获得良好的评级,第二排假人的头部、颈部、胸部、腹部或大腿的保护需要到位;其也不得在腰带下方向前滑动,这会增加内部受伤的风险,并且头部应保持安全距离,远离前排座椅背部和内部其他部分。在测试的五辆车中,没有一辆能够符合获得良好评级,而其中三辆获得了差评。要知道,这几款车型,在多年来IIHS测试中都是优等生,换了一个测试项目之后就全部都原形毕露。

本田思域

在所有五辆车中,后排假人都出现安全带下方向前滑动。虽然思域和卡罗拉在驾驶员和后排乘客伤害风险方面均获得了良好的评分,但其后排乘客约束系统使其整体评级从良好变为可接受。与此同时,起亚福瑞迪Forte、日产Sentra和斯巴鲁Crosstrek对后排乘客头部、颈部和胸部的伤害风险保护程度较低,均获得了差评。

日产Sentra

所有参加更新测试的小型轿车均在IIHS的最初的中度重叠碰撞前沿测试中获得了良好评级,而2023年款的本田思域和丰田卡罗拉,都被评为IIHS 2023年度最安全选择。

丰田卡罗拉

起亚福瑞迪Forte

为了鼓励汽车制造商像对待前排座椅乘客一样重视后排乘客的保护工作,IIHS将在2024年更改其测试标准,包括更新的中度重叠碰撞测试。良好或可接受的评级在更新测试中将成为最高级的最佳安全选择+奖项的要求;然而,在最初的测试中获得良好的评级仍将使车辆符合最佳安全选择奖项的资格。

接下来不知道,中国的中保研C-IASI不知道是否我跟进这个对后排的测试。面对越来越严苛的安全碰撞测试,各大车厂都需要加油了,因为这次测试的5款车型,原来都是属于美国市场最安全车型代表,如果它们都不能获得良好评级的话,那么相信其他车型也比较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