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MPV靠谱吗?哪些MPV上下车比较方便?丨帮你选MPV

2023年05月14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海纳百川:

落地15万左右MPV推荐一下呗

以15万的预算来看,可以考虑的就是紧凑型MPV了。虽然近两年新推出的MPV很多,但是紧凑型MPV市场的可选项还是那么几个,其中我们比较推荐的是传祺M6 Pro和比亚迪宋MAX这两款车型。

关于传祺M6 Pro,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均衡。今年推出的全新传祺M6 Pro,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方面进行了升级。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长增加了13mm,轴距达到了2810mm。

在动力层面,新款M6 Pro采用了钜浪动力第三代1.5T发动机搭配最新自研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从124kW上升到130 kW,而270N•m扭矩从1400转可以持续到4500转,比市面上绝大部分1.5T引擎都要宽泛,相比上一代动力总成,如今新车NEDC油耗仅6.5L/100km,百公里加速仅9.4s。

除了传祺M6 Pro之外,宋MAX DM-i也是这个级别中不错的选择。去年新款的宋MAX DM-i也在产品力方面进行了升级,升舱顶的设计使得车内空间进一步增加,而DM-i超级混动的加入也使得新车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宋MAX DM-i搭载了目前量产热效率最高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销率高达43.04%,根据官方数据,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7.9秒,比同级燃油车快了2-3秒。而且其EHS混动系统带来的那种非常接近纯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富有驾驶乐趣的同时,NVH水平也显著提高。

在续航能力方面,宋MAX DM-i有51km纯电续航和105km纯电续航两个版本。DM-i动力的优势在于兼备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发动机高效辅助电动力系统的架构使新车有着很强的续航能力,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话,这台车算是这个级别的首选。

鬼扯先生格格巫:

传祺E9和M8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值得买?

今年上海车展上,传祺正式公布了E9的预售价,从价格来看,E9要稍高于M8宗师版,但从车身尺寸来看,二者又十分相似,所以,很多人可能会搞不清楚E9和M8的关系。

但实际上,可以将E9当作M8宗师的“插混版”。因为从二者的区别来看,E9最大的不同就体现在动力方面。传祺E9搭载了广汽自研的插电混动系统,新车采用了2.0T发动机+电机动力系统,匹配2挡DHT变速箱+25度电池,WLTC最大续航超1000公里,馈电百公里油耗6.05L,WLTC工况纯电续航106公里。

与全新M8不同的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传祺E9还增添了一块12.3英寸的副驾屏幕,进一步提升了其车内的娱乐属性。除此之外,二者就是在前脸造型方面有些许不同。

很显然,E9出现后,传祺就在纯燃油、油混和插混MPV领域实现了完全覆盖。至于二者怎么选择,主要还是看你的实用需求,如果高速跑的多,油电混的M8宗师版会更合适,而如果城市通勤多,E9会是更好的选择。

活性菌与化学家:

纯电MPV靠谱吗?日常养护的成本高不高,市区续航大概要打几折?

在如今新能源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纯电技术其实已经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准,而纯电MPV也比之前成熟多了。以极氪009为例,一台卖到50万以上的纯电MPV每个月还能有上千台的销量,其实就已经说明了纯电MPV是有发展潜力的。

并且相较于燃油MPV,纯电MPV的行驶质感、车内NVH表现以及智能化水平都是成倍的提升。在养护成本方面,日常的充电费用比起加油会省的多,保养的话也只是一些易损件的更换,相比于油车用车成本会低不少。

至于续航问题,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纯电动MPV官方续航基本都在500—800公里之间。实际跑下来的话,基本都能拥有300—500km左右的续航能力,城市通勤没什么问题,但如果要跑长途就还是差点火候。

小崔ha:

家里有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想买台上下车方便的MPV,有什么推荐?

首先,想要上下车方便肯定是需要一台拥有侧滑门的MPV,所以选择基本就锁定在中型或者中大型MPV上。其次,除了需要侧滑门之外,地台低也是上下车方便的一个必要因素。结合这两点来看的话,目前最合适的仍然是本田的奥德赛了。

根据我们之前的实测,本田奥德赛的地台高度为30cm,作为对比别克GL8的地台高度为39cm,起亚嘉华为47cm,而新推出的那些新能源MPV们,由于底盘要布置电池,地台高度也都不低,所以综合来看奥德赛的地台高度仍然有着明显优势。

当然,目前很多主机厂也都注意到了这个需求,所以针对腿脚不方便的人群,他们也推出了带有福祉座椅的版本,比如GL8、奥德赛、赛那都有相应的版本,所以如果预算充足的话,那些车型也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