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燃油3款纯电,2023可买的全球最快的6款皮卡,3秒破百不是事儿

2023年05月15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近来车市的发展方向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强势碾压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趋势,那便是:皮卡即将迎来百花齐放。

上汽大通新能源皮卡概念车GST、长城山海炮PHEV、福特Ranger等等悉数在上海车展亮相,场外还有伪装的比亚迪皮卡加入战局,中国皮卡大战一触即发。

但你可不要固执的以为:皮卡很笨重。

你是否知道,皮卡的加速性能也可以丝毫不比乘用车慢。

今天,我就带大家去盘点下2023年全球能买到的最快的6款皮卡!

TOP6:福特F-150 Raptor

百公里加速:5.3秒

第一代福特F-150 Raptor就是世界最快之列,采用的是V8动力。

福特为其后继者减小了尺寸,目前的F-150 Raptor由3.5升双涡轮增压EcoBoost V6发动机提供动力。

尽管已经被Raptor R超过,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快的皮卡车之一。

456PS的最大马力和691N.m的峰值扭矩,能够在5.3秒破百,并能提供3.72吨的牵引力。

虽然不是我们见过最强大的,但也没有人能够质疑它的力量。

TOP5:RAM 1500 TRX

百公里加速:4.5秒

许多人可能一开始就认为,Ram TRX将是最快和最敏捷的皮卡车,但事实并非如此,它只是世界上第二快的燃油动力皮卡车。

其最快型号由一台6.2升Hemi V8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712PS最大马力和881N.m的峰值扭矩。

道奇声称这款车零百加速时间为4.5秒,但实际情况是:它可以在3.7秒内就完成破百。

最高车速可以开到188km/h。

TOP4:福特F-150 Raptor R

百公里加速:4.4秒

显然,福特不会让Ram的这款高功率发动机独占荣誉,所以它从野马Shelby GT500借用了V8增压发动机,对其进行了适合皮卡的改装。

结果,710PS的最大马力和868N.m峰值扭矩让这款皮卡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了4.4秒。

虽然Ram的起步更快,但后程发力阶段就会被这款福特甩在身后了。

但无论如何,这两个车型非常接近,都是“燃油皮卡中的性能怪兽”。

TOP3:福特F-150 Lightning

百公里加速:4.4秒

基于这款车,我想说的是,电动皮卡改变了加速皮卡车界的面貌。

全电动皮卡有许多有利因素: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迅速更加迅猛。

电气化的目前唯一缺点是续航里程,而现在已经证明,当拖车时续航里程会显著下降。

回到福特F-150 Lightning,它是最快加速的皮卡车之一,百公里加速时间同为4.4秒,但后端发力要比福特F-150 Raptor R更厉害,这就是它排在第3名的原因。

TOP2:GMC悍马EV

百公里加速:3.3秒

纯电焊马,是不是听起来没有燃油版的悍马那么厉害?

其实不然!

为了续航,这款皮卡重达4.1吨,大部分重量来自电池,但其拖车能力也非常出众,达到了3.4吨。

1,015PS的最大马力使其加速时间为3.3秒,这当然要归功于其三台电动机的输出。

尽管纯电悍马拥有强大的马力和起步加速,但由于其惊人的重量,其整体性能和续航里程都不及其竞争对手。

TOP1:Rivian R1T

百公里加速:3秒

Rivian制造了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皮卡之一:R1T。

四电机组成的全时四轮驱动虽然总功率输出只有847PS的最大马力,但能够在3秒内完成零百加速。

所以,从这一参数来判断,R1T无疑是最快的生产皮卡。

Rivian证明,相比内燃机,电气化可以为皮卡带来更快的加速度和更高的性能。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R1T代表了电动皮卡的另一种方向:轻量化和高效。

结束语

相信上述这6款皮卡比大部分的家用车都快了不少,特别是在纯电的加持下,皮卡也可以轻松将V6、V8引擎摔在身后。

相信中国新能源如此如火如荼,纯电皮卡也不会令人失望。

那么,你会爱上这样的皮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