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密集人事调整救得了岚图吗?|汽势焦点

2023年05月15日 12:29: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从去年7月传言加盟岚图汽车,到今年4月上海车展低调露面,5月已经离职的岚图汽车营销总经理余飞,在武汉岚图的板凳还没坐热。显然没有符合岚图以及自己各自的预期。

加之稍早前岚图汽车销售副总经理刘展术离职,岚图汽车至去年雷新调离开始,短短一年时间已经进行了两轮营销领域人事调整。

尽管岚图汽车表示,余飞因个人原因离职,岚图是一个多元化的团队,支持人才的正常流动。但其销售数据明晃晃地摆在那里,压力没有根本缓解也是事实。

3年3款产品,SUV、MPV、轿车一应俱全,岚图汽车产品矩阵不可谓不丰富。今年前4个月仅销售9021辆汽车,要想摸到4万-6万辆的“底线要求”显然要全力起跳。

“我们希望今年的销量在去年基础之上能够翻1-2倍,这是我们的底线要求。”在4月的上海车展岚图汽车CEO卢放披露了自己的军令状,大有破釜沉舟之感。

压力很显然传递给了刘展术和余飞,这些经验丰富的营销职业经理人,短时间内低调加入和离开。

在加入岚图前,刘展术任极氪汽车用户发展中心高级总监,任职极氪之前,刘展术曾先后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战略与运营管理部部长,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市场总监。在一汽-大众奥迪工作期间和现任岚图CEO卢放曾有工作交集。

而余飞曾任职江铃汽车,历任销售大区经理、皮卡品牌经理等职位;2019年5月加盟长城汽车,担任商品企划总监,同年10月出任欧拉品牌副总经理;2020年7月升任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2021年10月被委任为WEY 品牌轿车品牌总经理。

已经进行两轮大幅营销领域人员调整的岚图汽车,面临扩大品牌声量、提升产品销量的关键战役,岚图高层试图通过换人寻求解题答案,目前来看效果并不理想。

在4月上海车展上,岚图进行了一系列品牌焕新和新品发布。随着第三款产品的交付,岚图汽车销量有所改观。岚图汽车4月交付3339辆,同比增长210%,环比增长10%。卢放表示,二季度将以此为起点,每一个岚图人会更加努力拼搏。

很显然距离目标仍较远,而且行业竞争已趋于白热化。

从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新能源乘用车1-4月销量主要集中在15-20万价格区间,而25万元-30万价格区间出现同比下降,岚图的三款产品处于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如果在产品导入初期不能迅速建立优势,后续形成突破难度将越来越大。

卢放今年初对2022年总结时表示,尽管岚图有东风支持并且在去年拿到了大额融资,但 2023 年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定位高端新能源市场的路线也更加困难和艰巨。卢放认为,2023年有三个问题需要重点解决,即品牌知名度、销售体验和服务体验。

虽然卢放没有重点描述销量目标,但很显然2023年岚图的“底线销量”是最重要的门槛,如何以现有产品,实现销量突破将决定岚图品牌的阶段性成败,以职业经理人来寻求解题答案,立竿见影地解决问题难度也变得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