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体验路特斯Eletre 它是你的Dream car吗?

2023年05月15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酱酱侃车

在汽车历史里,超跑和SUV本来是两个互不干涉的车型,似乎也没有一款车型将两者联系到一起。而随着汽车工业以及设计理念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跨界车型出现,比如轿跑SUV就是将运动轿车与SUV相结合的产物。那么如果将超跑与SUV相结合,那得到的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路特斯Eletre,一款纯电动超跑SUV。今天酱哥就带大家来到山东青岛城阳区路特斯中心实拍并试驾下这款车型。

路特斯Eletre于去年10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2.8万-105.8万元,提供R+以及S+两个动力版本,并且都提供5座和4座版车型。

路特斯Eletre采用超跑式SUV设计风格,硕大的溜背式车顶,配合黑色涂装A、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配有钢琴键式日行灯、呈现不同色彩显示车辆状态的贯穿式尾灯,23英寸刀锋式轮圈更配有6活塞的刹车系统。不仅如此,路特斯路特斯Eletre还将成为中国首批配置流媒体外后视镜的智能SUV。

作为一款超跑SUV,空气动力学套件是必不可少的,路特斯Eletre采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从而提供强大的下压力。具体来看其配有7组Race-Aero风道,采用致敬Evija超跑的孔隙式造型,气流随着刀型鼻翼穿过机盖气道,配合其它空气动力学气道,有效提升对风的控制能力,整车风阻系数仅0.26cd。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5103*2019*1636mm,轴距3019mm,妥妥的霸气外露。

值得一提的是,路特斯Eletre还采用了 Evija 同款的座舱前移设计,完美地将超跑设计原则应用到了SUV 上,最大限度地还原了中置发动机跑车的经典比例,赋予路特斯Eletre超跑姿态。

作为一款纯电超跑SUV,科技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路特斯Eletre内饰可谓是科技感满满,除配备多块4K液晶屏,位于中控台的贯穿式灯带可通过色彩变幻反映不同的车辆状态。车内配备的中控大屏支持折叠开启,内置双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兼容5G网络,支持OTA升级及语音识别技术。同时飞翼式方向盘造型也颇具亮点,方向盘两侧更配有驾驶模式切换及动能回收双拨片。

在辅助驾驶方面,路特斯Eletre还配备了4颗激光雷达,前后均为128线,7颗8MP摄像头及2颗4D毫米波雷达等,共34颗传感硬件,匹配的是具备508TOPS算力的双英伟达超算芯片,在高速高路、城市部分路段和停车场实现高阶辅助驾驶能力。

动力方面,路特斯Eletre目前推出了S+和R+两个版本,S+可输出450千瓦的峰值功率,零百加速4.5秒;R+可输出675千瓦的峰值功率,增配后电驱2速变速箱,零百加速2.95秒,是名副其实的“2秒俱乐部”成员,更是全球最快的双电机量产纯电SUV。

接下来我们把这台路特斯Eletre开起来看看它到底有何魅力。路特斯Eletre底盘配备了前后五连杆悬挂并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配上双腔空气悬架设计以及连续阻尼可调电控减震器。此外它还配有48伏主动式电子防倾杆以及后轮转向系统,在试驾中可以感受到路特斯Eletre的底盘悬架支撑性非常优秀,即便在70、80公里左右的时速快速变道,也能让车身如履平地一般,很小的侧倾也能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

而后轮转向也可以让超过5.1米的路特斯Eletre在掉头时一把通过,同时在穿街走巷时更加灵活从容。

经过一天的试驾,路特斯Eletre以强劲的动力、超高的颜值、HYPER OS智能座舱等诠释什么是一台豪华“赛道级”纯电超跑SUV,而且其独树一帜的极致驾驭相信将会俘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